非池中藝術網

北師實驗藝廊

【未知的未來】陳家翊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6-13 ~ 2019-06-23

  • 地點

    北師實驗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家翊

  • 【陳家翊個展】未知的未來
    【CHEN Chia Yi Solo Exhibition】Uncharted Future
    展期:2019/06/13(四)-06/23(日)11:00-18:00

    開幕表演:2019/06/15 (六) 19:30
    表演者:蔡秉樺、陳家翊、黃尹、吳愉璇

    座談會:2019/06/15 (六) 20:00
    與談人:黃海鳴、陳家翊

    座談會:2019/06/22 (六) 15:00
    與談人:陳永賢、姜麗華、陳家翊

    展覽地點:北師實驗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補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個展簡介:
    陳家翊長期關注環境的更迭現象,以及植物在非自然狀態下的生長樣貌,透過這兩種客觀的媒介物,作為創作思考延伸,進而反映出個人內在情感與潛藏的意識流動。

    她將兒時記憶投射於工地場域,透過交錯真實與虛幻的時空軸線,重塑了一種今昔對比的異空間結構。在此場域中,刻意添加人工植栽介入,使其成為一處可供關者遊走移動的人造景觀,藉此召喚今日工地明日廢墟的地誌想像。

    本展一系列的影像裝置作品,試圖呈現人造場域和自然生態互相混雜的未知狀態,彰顯人類的棲居環境的日常侷限。這些看似正在建構中的場域空間,經由觀者身歷其境的感受情境氛圍,透過AR而看到被遺忘、被重組的形體,顯現一種矛盾而曖昧的場域想像。「未知的未來」轉化觀看方式,聚焦於有形與無形之間的時空象限,反思當代的文明建構與自然生態間的關係。

北師實驗藝廊未知的未來陳家翊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