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寶勝畫廊

【前進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Gensler上海總部】李善單+瑪馨玲月「明鏡~Transparency」同城雙展

  • 展期

    日期:2019-07-18 ~ 2019-10-18

  • 地點

    Gensler建築事務所 上海總部 (上海, 新閘路669號博華廣場3樓)

  • 參展藝術家

    李善單、瑪馨玲月

  • 前進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Gensler上海總部
    李善單+瑪馨玲月「明鏡~Transparency」同城雙展

    藝術家李善單+瑪馨玲月,以創新前衛的藝術創作,受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Gensler邀請,7月18日在Gensler上海總部舉行「明鏡~Transparency」展覽,展出當代前衛的鏡面作品風格,獲得國際建築界菁英及上海名流的激賞及熱烈迴響。

    Gensler大中華區執行總裁李曉梅開幕致詞時表示,Gensler在全球的48間辦公室都有一個藝術委員會,除了回饋社會的目的外,最重要的是定期與極具創新與創意的藝術家合作舉行展覽,推展創新藝術與思惟,為藝術家、設計師、業主及社區打造一個文化交流的平台。

    身為本次策展人的Gensler技術總監顏崢琳對於藝術家將顏料放在鏡面不鏽鋼上流動的創新手法非常推崇,認為極有前瞻性及藝術性,非常符合當今建築與設計概念──參數化主義,也切合該集團所追求表現的建築作品概念與宗旨:將空間與藝術結合,為人們提供美好生活方式。

    李善單教授現場致詞時表示,《明鏡‧印象》系列最大的特色──「是活的」,具有畫作與雕塑兩種不同的特色:不鏽鋼鏡面與油彩,隨著環境及人物的不同,包括自己、周遭人事物及光線,映照出的影像也有不同風貌,如同雕塑一般,隨著環境條件的變化,而有不同的解讀風光。瑪馨玲月則透露了《明鏡‧印象》系列作品,以不鏽鋼800#鏡面為畫布,讓特殊3D樹脂及丙烯顏料在鏡面上流動,以抽象及意象呈現。

    這種具當代、又極富抽象意境的藝術創作,受到當天參觀貴賓及國際建築設計師的喜愛,在上海Gensler工作4年的設計師Tony Tu認為,運用鏡面及油彩創作藝術的概念非常大膽及創新,而藝術家為了找尋能附著在鏡面上的顏料及樹脂,花了極大的心力,也令他十分感動,他看到藝術家追求藝術極致的堅持精神,這是他在上海總部內看過最棒的一次展覽,也感謝藝術家及團隊們能來Gensler總部舉辦展覽,讓大家有更多靈感的啟發。

    開展當天,Gensler副總裁兼設計總監Hasan Syed、執行總監Jennifer Liu、Todd Pilgreen等國際建築界菁英、香華天集團董事長周貝芬、貴州益佰製藥董事劉華夫人、旺旺集團董事長特助等等貴賓,均盛裝到場參觀。

    《明鏡‧印象》系列作品,特別規劃在上海舉行雙展,除了在Gensler上海總部外,17日也在上海M50藝術區「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同步開展。寶勝畫廊更同場加映展出李善單+瑪馨玲月的《需‧菩提》系列。

    《需‧菩提》系列以環保概念為訴求,將釋尊菩提樹的落葉拾起、處理、入畫;藝術家認為「即使是落葉,亦可以成為藝術創作媒材,賦予新意」。

    Gensler建築事務所分佈在亞洲、英國、中美洲、美國等全球48個主要城市,6000多名員工。包括《工程新聞記錄(Engineering News-Record)》雜誌及《世界建築(World Architecture)》雜誌均將Gensler評為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建築師學會曾授予Gensler「年度最佳事務所」榮譽。

    Gensler在亞洲最著名的是設計「上海中心」,是上海天際線的一個新標誌,與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三足鼎立。目前為中國第一、世界第二高樓,定位為世界級的金融中心。

    享譽國際藝壇的李善單,被西方媒體讚為「當代東方畢卡索」,是百年來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的華人藝術家,其藝術創作榮獲超過154項國際大賽肯定,創作觸角從音樂、繪畫、雕塑、裝置藝術及時尚精品設計等領域,延伸至攝影範疇,都獲得國際藝壇的高度矚目與激賞。2011年起受邀擔任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獲得藝術界好評與肯定。

    超女創藝四人組「瑪馨玲月」(MSLL)是由MANIHOO張心禹、Sing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與Luna陳誼欣所組成,是台灣藝術市場極具潛力、被藏家們看好的新焦點!集體繪畫創作在國際藝術界雖已行之有年(如:Gilbert & George、Chapman Brothers),但在台灣仍屬少見。「瑪馨玲月」的作品獲得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藝術總監李善單的青睞,李總監不但親自指導、激發這四位年輕藝術家的創作天分,甚至加入她們集體創作的行列,於是有了「李善單+瑪馨玲月」的五人藝術組合。



    藝術與建築跨界合作
    李善單+瑪馨玲月 Gensler上海總部展出


    以大膽創意挑戰藝術創作聞名的藝術家李善單+瑪馨玲月,今年7月18日受邀於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Gensler上海總部舉行「明鏡~Transparency」展覽,展出當代前衛的鏡面作品風格,將當代建築設計概念與新世代藝術合一的精神,發揮至淋漓盡致。

    這次在Gensler建築事務所上海總部所展出的《明鏡‧印象》系列,在今年4月2019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A.R.T.)中大放異彩,首次展出即受到包括美國知名天使基金、國際著名建築事務所等國際集團的關注,並積極展開合作計畫。

    《明鏡‧印象》系列作品,以不鏽鋼800#鏡面為畫布,讓特殊3D樹脂及丙烯顏料在鏡面上流動,以抽象及意象呈現。不鏽鋼鏡面讓觀者在賞畫時,隨著包括自己、周遭人事物及光線的流動,自然映入不鏽鋼鏡面中,讓同一幅畫作因著人事物不同,而有千百萬種有趣風貌。

    這種具當代、又極富抽象意境的藝術系列創作,被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Gensler大為讚賞,認為《明鏡‧印象》系列作品非常符合當今建築與設計概念──參數化主義,也最能切合該集團現今所追求表現的建築作品概念。

    由李善單+藝術家瑪馨玲月共五人聯手創作的《明鏡‧印象》系列作品,當代前衛的鏡面作品風格與環保概念,在今年4月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期間展出時,受到藏家青睞,展牆上紅點滿滿,一位藏家更在展覽結束前10分鐘進場,一次收藏6幅《明鏡世界》系列作品。

    受到國際矚目的《明鏡‧印象》系列作品,此次特別規劃在上海舉行雙展,在Gensler上海總部和上海M50藝術區寶勝畫廊同步展出。上海寶勝畫廊更同場加映展出李善單+瑪馨玲月的《需‧菩提》系列。

    《需‧菩提》系列以環保概念為訴求,將釋尊菩提樹的落葉拾起、處理、入畫;藝術家認為「即使是落葉,亦可以成為藝術創作媒材,賦予新意」。

    Gensler建築事務所分佈在亞洲、英國、中美洲、美國等全球48個主要城市,包括《工程新聞記錄(Engineering News-Record)》雜誌及《世界建築(World Architecture)》雜誌均將Gensler評為全球頂級建築事務所。美國建築師學會曾授予Gensler「年度最佳事務所」榮譽。

    Gensler在亞洲最著名的是設計「上海中心」,是上海天際線的一個新標誌,與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三足鼎立。目前為中國第一、世界第二高樓,定位為世界級的金融中心。

    享譽國際藝壇的李善單,被西方媒體讚為「當代東方畢卡索」,是百年來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第53屆威尼斯雙年展的華人藝術家,其藝術創作榮獲超過154項國際大賽肯定,創作觸角從音樂、繪畫、雕塑、裝置藝術及時尚精品設計等領域,延伸至攝影範疇,都獲得國際藝壇的高度矚目與激賞。2011年起受邀擔任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獲得藝術界好評與肯定。

    超女創藝四人組「瑪馨玲月」(MSLL)是由MANIHOO張心禹、Singway王馨薇、Ling Ling鄭如玲與Luna陳誼欣所組成,是台灣藝術市場極具潛力、被藏家們看好的新焦點!集體繪畫創作在國際藝術界雖已行之有年(如:Gilbert & George、Chapman Brothers),但在台灣仍屬少見。「瑪馨玲月」的作品獲得寶勝畫廊藝術總監李善單的青睞,李總監不但親自指導、激發這四位年輕藝術家的創作天分,甚至加入她們集體創作的行列,於是有了「SDL+MSLL」的五人藝術組合。

    ‧上海 雙展1
    展覽主題:明鏡~Transparency
    開幕茶會:2019.7.18 (17:30-20:00) (VIP Only)
    展覽日期:2019.7.18-2019.10.18(private invitation only 非公眾展覽)
    展覽地點:Gensler建築事務所 上海總部
    (上海, 新閘路669號博華廣場3樓)

    ‧上海 雙展2
    展覽主題:明鏡‧印象
    開幕茶會:2019.7.17 (14:30)
    展覽日期:2019.7.17-2019.10.31
    展覽地點:上海寶勝畫廊
    (上海, 莫干山路50號13號樓103室 M50藝術區)

寶勝畫廊李善單瑪馨玲月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