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典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Mario Weinberg公益藝術展 One Step Closer】公益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19-08-17 ~ 2019-08-24

  • 地點

    仁愛路三段122號B1F

  • 參展藝術家

    Mario Weinberg

  • 時間:2019/8/17-8/24 10:00-21:00
    地點:亞典藝術書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2號 B1F)
    電話:02-2784-5166
    公益拍賣日:2019/8/24 (sat) 14:00

    主持人 朱家綺 Gina

    捐贈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 https://reurl.cc/kmVbq
    主辦單位: 亞典藝術書店、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
    特別感謝: 智邦公益館、藝造文化有限公司

    展覽緣由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德國籍駐村藝術家Mario Weinberg,此次非常榮幸受亞典藝術書店邀請於8/17-8/24舉辦藝術公益展出。Mario過去在德國國內便經常參與公益展覽,並和公益團體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延續德國國內的傳統,Mario和亞典藝術書店合作,在財團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及智邦公益館的牽線下,希望能夠為堅持自給自足,為自閉兒家庭打造共伴家園的「社團法人台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盡一份心力。
    此次公益藝術展,將展出Mario在台駐村期間的作品並進行拍賣:並將拍賣中最
    高價售出的作品一件,其所得全數捐給該協會作為創建共辦家園所需經費。

    關於藝術家 https://marioweinberg.com/

    德國籍藝術家Mario Weinberg 畢業於德國明斯特藝術學院(Academy of fine arts Münster),他擅長用既有的「符號」透過抽象表現,在畫布上創造出新語彙。他的作品曾在知名美術館如柏林馬丁葛羅皮亞斯展覽館 (Martin Gropius Bau,Berlin)、上海中華藝術宮(China Art Museum, Shanghai) 等地展出過。
    Mario Weinberg 目前在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擔任駐村藝術家。

    Mario 從17歲起因學業需求,前往德國藝術家Klaus Peter Kirchner 創立Aktion Kunst Stiftung 基金會(https://www.aktion-kunst-stiftung.de/ )實習;該基金會致力於協助身心障礙藝術家們,打造具有極大包容性和自由度的創作環境,並同時讓他們的作品得以被大眾看見。

    和這些身障藝術家一起創作時,Mario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活在當下」的生命態度,以及對於藝術創作想像不受限的熱情。這樣的經驗促使他日後有機會便會前往他所在城市的相關組織,實際參與協同創作或活動。
    在德國,Mario合作過的團體還包含
    1. 柏林lebenlernen 身心障礙者的合租公寓 (http://www.lebenlernen-berlin.de/)
    2. 韋爾boerde-werkstaetten身心障礙者和社會接軌工作坊
    (https://www.boerde-werkstaetten.de/)

亞典Mario Weinberg智邦公益拍賣

推薦展覽

view all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台灣,台中市

長流美術館

【2023藝流秋季拍賣 】

日期:2023-12-08 ~ 2023-12-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