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大象藝術參與2019藝術深圳 展位:B05】Da Xiang Art Space participated in 2019 ART SHENZHEN Booth:B05

  • 展期

    日期:2019-09-12 ~ 2019-09-15

  • 地點

    深圳會展中心6號館

  • 參展藝術家

    楊明迭、侯珊瑚、宋璽德、王紹強

  • 大象藝術空間館參加2019藝術深圳,二度在藝術深圳亮相,此次大象藝術推出四位藝術家:楊明迭 (台灣,1955-)、侯珊瑚 (北京,1962-)、宋璽德 (台灣,1964-)、王紹強(廣東,1970-),各自梳理他們的藝術脈絡,向外,寄寓於山水般堅毅如鑿的線條亦或是豁達遼遠的痕跡,向內,指涉到藝術家們持續感知並轉化為現代新的可能。

    楊明迭 (台灣,1955-) 為臺灣重要的版畫藝術家,主要以玻璃、絹印、紙漿等為創作媒材,並將其運用於三度空間的雕塑與裝置。作品中可視的線條與風景,藉由冷光媒材的傳達,其呈現出的溫潤之光已成為他的專屬印記。

    侯珊瑚 (北京,1962-) 的水墨創作中看見了水墨的純粹性與生命感的動態性,她將繪畫視為心靈傾訴的律動,她筆下的形之〈态〉,可以說是一種精神的痕跡,在不斷的實驗與創造中,超越已有的水墨經驗和圖像,更重視在一種有控制的,或者可以稱之為理性的繪畫過程中,將水墨的技巧無限地展開。

    宋璽德(台灣,1964-) 利用不鏽鋼與鋼鐵的結合所創作的雕塑作品,隱含著自然山水帶給我們的力量與寧靜,觀看宋璽德的《山水拓》系列可以感受到雕塑媒材的千變萬化,它的佇立時而沉著、時而震撼,透過長時間雕琢鋼材的過程中,可以看見宋璽德藉由金屬詮釋另一種東方精神。

    王紹強(廣東,1970-)以人文地理志為中心的水墨實驗延續中國傳統繪畫"山水即道"的文脈,借助水墨的靈性,以復疊、移置、互滲、交融的多種技法實驗嘗試創造貫穿自然地理與人文地理兩條線索的生態氣象,在直覺與情感的表達中“見微知著”,以接近那最高存在的“道”。

    在成立十二年的歲月,大象藝術已奠基了畫廊定位與品牌形象,再次於藝術深圳亮相,希冀讓旗下推出的藝術家受到國際當代藝術的矚目。

水墨王紹強侯珊瑚楊明迭宋璽德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藤藝廊

【藏 . 無盡 】蕭巨昇 2024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24-04-16 ~ 2024-06-16|台灣,新竹市

52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3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