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紅野畫廊

【鎏光 - 鄭瓊娟88歲個展】Traveling Lights - Cheng Chung-chuan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9-09-07 ~ 2019-10-06

  • 地點

    松江路164巷11號

  • 參展藝術家

    鄭瓊娟

  • 鎏光 - 鄭瓊娟88歲個展
    Traveling Lights - Cheng Chung-chuan Solo Exhibition


    展期 Duration | 09.07.2019 – 10.06.2019(10:00-19:00 週一休館)
    開幕茶會 Opening Reception | 09.07.2019 Sat. 2:00 p.m. 紅野畫廊 Powen Gallery
    地點 Venue | 紅野畫廊 Powen Gallery(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4巷11號)
    兩地聯展 沐之藝廊 Moons Art Gallery(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363號)


    藝術家鄭瓊娟(B.1931-)的畫作裡,總是充滿著無窮盡的生命力,同時帶來寧靜穩定的氛圍。「鎏光 - 鄭瓊娟88歲個展」,精選重要新作,在躍動的線條中,將我們導往光之領域。

    鄭瓊娟,師大畢業後成為「五月畫會」創始一員,旅居日本50多年,台灣美術史上,她是一位不可抹滅的藝術家。

    思想前衛的鄭瓊娟,由於生長在傳統的社會,以及後來旅居日本,社會給予女性的一種無形規範,必須有所收斂,只有創作能讓她的心靈出來外頭透氣。每一道筆觸的施展與油彩的推疊,都是一次為靈魂找尋出口的解放。

    創作風格遊走於具象與抽象之間,畫風大膽豪氣,不拖泥帶水,使觀者心曠神怡。在豪放之下,又有柔情蜜意的細語呢喃,此時才是一幅畫故事的開始,引領人們細細品味。觀者如果在每幅畫作上停駐超過十秒,將會有許多美妙因子不斷湧出。

    鄭瓊娟,具體實踐生命的尊嚴。一幅幅畫作,給予觀者無垠的思考與啟迪。一層層可不斷探究的深刻情境,是屈身折節數十年所刻劃。

    大度豁達的鄭瓊娟,早已跳脫糾纏牽連,以寬大為懷的心笑傲風月。作品之中,豪放帶有內斂之情;豪放是本性,內斂是對外平衡的處世。真正放下一切,才能活得自在。

紅野畫廊鄭瓊娟油畫畫展抽象畫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美術館

【豈止於善——受贈渡海書畫展】

日期:2024-03-27 ~ 2024-06-15|台灣,台北市

50 days left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