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牡蠣造音

【finders: Hi We’ll be back】One One & One 海洋垃圾創作展 集結三年來好評之作 改變大眾對垃圾的印象

  • 展期

    日期:2019-10-03 ~ 2019-10-06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45巷1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藝術家們

  • 由牡蠣造音統籌策劃的「finders: Hi We’ll be back」將在2019年10月3日至10月6日於「森3 SUN SUN MUSEUM」盛大登場。展覽邀請藝術團隊 One One & One,將強調廢棄物原本樣貌的「Hi! We Are Back!」海洋垃圾攝影展,以及讓形形色色的塑膠微粒與碎片幻化成美食外觀的「未來大廚房 FUTURE KITCHEN」海洋垃圾擺盤展這兩種截然不同卻同樣大受好評的創意發想,一次完整呈現。

    展覽名稱「finders: Hi We’ll be back」,源自「垃圾終將回來」的概念,揭示著蘊藏在天地自然之間的必然循環。這個概念同時呼應了安溥近期發表的音樂作品〈ZOEA〉中對於生死命題的探問,以及影像團隊 Hi-Organic 及 One One & One 共同創作的同名影像作品中所拍攝的毛蟹生命歷程。展覽、音樂、影像三者可說是在相似的命題底下各自衍生出的藝術作品,載體不同,承載及傳遞的訊息卻同樣值得再三玩味。

    此外,為了替主要展覽暖身,牡蠣造音也選定日式居酒屋「西門靖-武昌店」及咖啡餐館「Q.B.Days / 靠北過日子」在2019年9月27日到9月29日展開三日限定的特別企劃。
    One One & One 延伸「未來大廚房 FUTURE KITCHEN」的概念,將在這兩處餐飲空間呈現真假難辨的海廢擺盤料理,更具體地傳遞「魚吃垃圾,我們吃魚=我們吃垃圾」的概念。

    自 2017 年開始,One One & One 推出「Hi! We Are Back!」海洋垃圾攝影展,撿拾海岸邊的海洋垃圾,將之清洗後,用相機拍下,賦予人們看待這些廢棄物的全新視角。海洋廢棄物表現出出乎意料的驚人美感,在社群上獲得許多關注。2019年,他們在整理垃圾的過程中發想出全新概念,在花蓮「島東譯電所」進一步展出「未來大廚房 FUTURE KITCHEN」海洋垃圾擺盤展,透過將海邊撿來的垃圾進行擺盤,以詼諧又可愛的方式,帶出他們看到的海洋問題。兼具藝術感及趣味性的表現方式,讓展覽吸引許多人特地造訪觀展,也引起網路上眾多討論。
    「真正去過海灘的人就會知道,人類已經產生太多垃圾,而淨灘其實是永遠淨不完的。」

    One One & One 表示,「我們只是在垃圾堆裡尋找特別的海洋垃圾拍照,然後,順便把海灘淨了。」深知海洋才是真正的藝術家,洋流的力量將廢棄物拍打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靜靜送回岸邊安放,One One & One 透過進一步的轉化及詮釋,整合打造出本次展覽,希望能夠在觀眾觀賞藝術作品及現場互動的過程中,傳遞出當代人類對於環境的觀察與反思。

    由牡蠣造音統籌策劃的「finders: Hi We’ll be back」將在10月3日至10月6日於「森3 SUN SUN MUSEUM」舉行,開放現場購票,入場費用新台幣 100 元。特別企劃則將在9月27日到9月29日於「西門靖-武昌店」及「Q.B.Days / 靠北過日子」期間限定展出,免費參觀,敬請把握機會。

    finders: Hi We’ll be back
    One One & One 海洋垃圾創作展
    展覽日期:10/3 Thu. - 10/6 Sun.
    展覽時間:11:00 - 19:00
    展覽地點:森3 SUN SUN MUSEUM(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45巷18號1樓)

    finders: Hi We’ll be back 特別企劃
    展期:9/27 Fri. - 9/29 Sun.
    展覽地點:
    西門靖-武昌店(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2號)
    Q.B.Days / 靠北過日子(新北市金山區海興路174號)

    ------------------------------------

    【 關於 One One & One 】
    One One & One 創作團隊成立於 2017 年,成員來自影視、公益等跨領域人士。近年陸續舉辦「Hi! We Are Back! 」海洋垃圾攝影展及「未來大廚房 Future Kitchen」 海洋垃圾擺盤展,展覽主軸以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流轉為貫穿,作品除了傳達人類對海洋環境破壞的省思之外,也將現代社會的過度濫造與消費異化,透過其獨樹一幟的美感與視角幻化成極具黑色幽默的藝術作品。

    透過一次次淨灘的行動,看著這些來自進步社會所製造與丟棄的文明垃圾,經過海洋的沖刷淘洗後再度返回給人類,而在清洗、篩選海洋廢棄素材的整理過程裡,對大海的包容與強悍在心中烙下深刻印象。One One & One 相信當每個人跳脫身份框架時,從能力所及的點滴累積友善,就是改變環境的生存契機。終至完成,期待將是整個社會的理解與參與,於是人人都可以是 One One & One。

    【 關於牡蠣造音 mulii 】
    2018 年,牡蠣音樂、有機像素以及遂行製造,以跳脫傳統以單一媒介為主導的創作模式,決定共同打造一個全新的跨領域創作品牌:牡蠣造音 mulii。牡蠣造音集合了各類才華與經歷兼具的創作者:音樂製作人、影像導演、藝術策展人等等;以音樂、影像及文學為核心,進行音樂製作、平面設計、產品開發、版權管理、展覽策劃及演唱會製作等項目。牡蠣造音善於整合不同領域的團隊集思廣益,實驗精神與高度執行並行,熟於拆解、轉化、重組各種文化及其符號,在歷來不同合作的創作過程中不斷對話並協同前進,以創意與理念淬煉出多方位的文化體驗。

牡蠣造音藝術家們海洋垃圾創作展One One & One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伊通公園 IT PARK

【老手巧斲—藝術家們的工具】

日期:2022-05-01 ~ 2022-05-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