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尊彩藝術中心

【2019大內藝術節-It’s SHOW time】

  • 展期

    日期:2019-10-05 ~ 2019-11-03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 參展藝術家

    Grégory CHANTONSKY、郭敬耘、張君懿、陶亞倫、黃盟欽、陳妍伊&黃逸民、劉寅生

  • 展期:2019.10.05 Sat.-2019.11.03 Sun.
    媒體預展:2019.10.04 Fri. 12:00pm
    開幕:2019.10.05 Sat. 2:00pm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
    策展人:曾鈺涓
    藝術家:Grégory CHANTONSKY、郭敬耘、張君懿、陶亞倫、黃盟欽、陳妍伊&黃逸民、劉寅生


    2019大內藝術節「It's SHOW time」,由策展人曾鈺涓策劃藝術特區三大主展場,分別為:大觀藝術空間、尊彩藝術中心、秋刀魚藝術中心。
    尊彩藝術中心為「物體意識」討論子題,邀請七位/組新媒體藝術家之精彩作品進行對話。以錄像、裝置創作展現探討主題。

    生活在數位時代的我們,在虛實交錯的劇場中,主角、配角、布景與道具的關係,呈現流動與不確定的互相演繹的延展性,在交互之間形構出無法言說,一切為真亦是虛的後網路時代展演。「It’s SHOW time」討論舞台展演的基本元素:人、物、景、觀,以四個子題「身體系統」、「物體意識」、「流動風景」、「交互關係」,討論人非人、物非物、景非景、觀非觀的虛實劇場。藝術家透過虛實演化與辯證,以纏繞交引與反覆辯證的策略,操弄被視為次要的、偶發的行為,或是本作為陪襯角色的物,創造場景,將舞台上的主角、配角、布景與道具,轉換為主角而非主角,成為真實又非現實,觀眾陷入觀看又非僅是觀看的涉入情緒中,重新建構對事物的認知與想像。

    Grégory Chatonsky 《Horizon》以大量的電纜線所建構而成的數據中心,視覺化了虛擬存在的雲端世界,揭露了網路世界的結構是由可見又不可見的「物」所串連組成。郭敬耘《微型採礦:溪畔的克里奧人》溯溪採集原料「土」,燒製成為素樸的陶器,陶器是常民的日常用具,卻成為具文化語言與資源批判的意識物件。陳妍伊與黃逸民《快世界•慢飛翔》中的搖擺具機翼的搖籃與投影影像,是物,也是新生兒的生命狀態,更是象徵初為父母的詩意想像。

    「物」的象徵訊息與再現形式被轉換,「身體」在此也被重新切片。黃盟欽《類淚》重新建構身體的置入空間模式,身體成為空間系統的一部份,也成為被觀看的對象「物」,空間場域與多重螢幕的佈局引導,觀者必須挪移自身身體建構觀看的軌跡,觀者身體也成為藝術系統中的一部分。劉寅生的《M58能量標本館:眾生相》則是身體能量訊息的再現,以自動繪畫的形式繪製出個人的能量狀態,是生命微觀與巨觀宇宙的圖騰。

    張君懿《這很簡單人人都會》,則是將台灣當代藝術家與其作品,做為其創作的對象「物」,成為其創作系統的一部份,也創造出張君毅、參與藝術家、作品與觀這之間的「交互關係」。陶亞倫《王大閎登月紀念碑》則帶領觀者進入一個巨大無邊際的宇宙世界中,以虛實感知一棟未被真實建構的虛擬紀念碑。觀者進入虛實交錯的「景」中, 成為見證歷史事件的一份子。

    「物體意識」討論物體、景觀與身體感知經驗,在挪用與擬造過程中,以熟悉又陌生的訊息與符號,所重新定義的物體意義,在此創造與感知的過程中,「物體」的意義,存在於感知過程中,成為無法區分虛實的展演主題。

尊彩藝術中心大內藝術節It’s SHOW time新媒體藝術錄像裝置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李心潔全新個展《不止於靜》】

日期:2023-09-16 ~ 2023-10-18|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無所謂的創造—陳姝里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