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Gallery

【m平方不等於 Not Equal to m²】張獻文 個展 Chang Hsien-Wen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9-11-23 ~ 2019-12-15

  • 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5弄14號

  • 參展藝術家

    張獻文 Chang Hsien-Wen

  • 《m平方不等於》 張獻文個展
    Not Equal to m² Chang Hsien-Wen solo Exhibition

    展期 Date|2019 / 11 / 23 Sat. — 2019 / 12 / 15 Sun.
    開幕 Opening|2019 / 11 / 23 Sat. 16:00 – 19:00
    地點 Venue|G.Gallery(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5弄14號 No.14, Aly. 15, Ln. 147, Sec. 3, Xinyi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

    G.Galery很榮幸於11月份推出張獻文個展《m平方不等於》,此次也為張獻文首度於G.Gallery舉辦個人創作展覽,展出全新系列「層敘・砌」以及2018 - 2019年間創作之「移植∞繁殖計畫」系列,展覽開幕訂於11月23日(週六)下午4點。

    「人」是藝術家張獻文創作的開端,他將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探索,以多媒材方式進行創作,並更進一步地以微觀角度繪出人體細胞,探索著自身創作的論述點。

    面積的計算公式可以追朔自古埃及,當初產生就是為了能夠丈量土地以建造金字塔。自古以來,人們總是不斷想方設法,讓腳下的土地能夠獲得最大的利用,用面積的計算公式來框住夢想,然而一片土地所乘載的感情從不是m x m(面積計算公式)就能夠清楚表達。新系列「層敘・砌」將突破以往的方形框架,不僅表達人類無限延伸的慾望,更想述說大自然本無界限,從來就不是人類所能框限界定的。

    「柏拉圖認為藝術是對世界的模仿,而在這裡被模仿的是人類對生活的追求。為了填補欲望我們與自然競爭,再不段的開方過程中,僅存的自然土地慢慢地消失。」

    「移植∞繁殖計畫」系列中的再製空間就像是開發中土地的設計藍圖,畫面中營造出宇宙外太空的樣貌,在如此「未知」的狀態下加入平面與各維度的空間概念,拆解重組後的幾何色塊將既有的畫面切割出新的虛擬空間,虛與實的交錯,堆疊出不安定的感受,彷彿要消失在這無垠的框架中。

    作品中反覆出現的線條如同鋼鐵般粗重劃開了畫面,隱喻人類對於土地的直接暴力;有時輕若虛無彷彿是與未來的連結。線條串連著過去與未來,是過程也是人類對於未來的無盡想像,虛實交錯的線指引著觀者來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記憶角落,或許回想起曾經走過的街景,也或許是對未來生活的一瞥。

    腳下這片土地一直承載著人們對於城市建構的冀盼,如同作品中層層堆疊於木版上的幾何色塊,形形色色、五彩繽紛,也或許某天一直溫柔支持的這片大地,會因人們的夢想太重而失去平衡,又或是如同英國詩人威廉・華滋華斯所說:「世界對我們而言太沈重,致使我們失去本心,拉開了我們與大自然的距離。」

    張獻文的繪畫風格令人著迷的地方在於他「看似理性卻又充滿人的情感與溫度」的曖昧狀態,他的畫面經常透過設計藍圖和幾何線條的經營凸顯其結構性,但又以色彩的配置、覆蓋、噴灑等繪畫性的筆觸表達出抽象的美感,對其結構性再次進行消解與解構。

G.Gallery張獻文m平方不等於壓克力移植∞繁殖計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耿畫廊 Tina Keng Gallery

【佛西.聖雅克路7號】黃沛涵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0 days left

耿畫廊 Tina Keng Gallery

【半實境:溫室後的溫室】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