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二空間

【玩具進擊】林俊彬 游孟書 雙人展

  • 展期

    日期:2019-12-04 ~ 2019-12-29

  • 地點

    松江路226巷6號

  • 參展藝術家

    林俊彬、游孟書

  • 如今當代藝術家涉及商業合作的案例不勝枚舉,這也讓「現成物(Found Object)」在後現代主義的脈絡中死而復生,隨著商業化、全球化的進程,藝術品及其衍生物也不停傳播。像是「藝術玩具」在近年成為藝術市場的顯學,無論是從普普藝術或是街頭藝術的角度切入,引領潮流,為藝術開闢另一條道路。

    在此種流行體系中,藝術家變成為符號,以供人們消費,提供另一個神話的寄情之所。「藝術玩具(Art Toys)」也從不對此避諱,將其看作跨域發展的必然趨勢。如果只看展覽作品媒材,積木、模型、公仔等等帶有玩具性的元素,我們會單純以為藝術家也搭上熱潮,成為商業資本主義的擁護者。但事實是如此嗎?

    兩位藝術家的高明之處在於,他們巧妙操弄著玩具與生俱來的屬性標籤,透過標準或規格的積木、模型零件,點出文化殖民(Cultural Colonialism)和文化盜獵(Cultural Poach)現象,並讓帶有濃厚資本邏輯的物件自我消解或內爆。像是利用複製物的消融、改造與再複製等手法,不停玩轉其中所蘊含的符碼。而今工業文明社會所建構的流行體系,也預示了當今後殖民下的文化處境,如何運用符號,成為極需思考的課題。
    _
    【玩具進擊】林俊彬 游孟書 雙人展
    展期︱2019.12.4 wed ─ 12.29 sun
    開幕︱12.15 sun 3:00pm
    開放︱11:00am-7:00pm(星期一、二休館)
    地點︱二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
    展介︱https://www.spacetwo.net

二空間林俊彬游孟書2空間spacetwo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二空間

【戀人絮語】趙璿 個展

日期:2024-04-13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二空間

【衡彩郁綻】黃彥衡 個展

日期:2024-02-01 ~ 2024-02-17|台灣,台北市

二空間

【自由打擊】鍾江澤 個展

日期:2023-12-20 ~ 2024-01-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