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102當代藝術空間

【自然:自性自然】臺灣&西班牙版畫交流展

  • 展期

    日期:2019-12-04 ~ 2020-01-04

  • 地點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三街102號

  • 參展藝術家

    賴振輝、唐儷禎、蘇姝、林靜宜、謝鶯鶯、游裕德、廖秀梅、林辛儒、蔡獻友謝其昌、郭榮華、徐明豐、周永忠、吳佩璇、王亭喧、陳昱儒等

  • 「自然」.跨接萬里的版畫藝術匯流
    中華民國版畫學會常務理事
    臺灣友點子創作工作室總監
    臺灣北岸藝術學會秘書長 陳昱儒
    臺灣地處東亞-太平洋交通樞紐,自古即飽受各種文明的洗禮與薰陶。自十七世紀起,來自大陸、荷蘭、西班牙、日本的各國先移民,陸續帶來其本土的文化養分:從地名到建築、自宗教至藝術,均使這個島嶼充滿了多面向的文化性格。
    今日的臺灣已發展成為高度自由化的繁榮社會,加以受到前述的結構性歷史影響,當代藝術的創作不論題材、媒材與技法均呈現出百無禁忌、兼容並蓄的多元風貌。
    當代臺灣版畫創作,已擺脫被主流藝術媒材邊緣化的困境,不但擁有鮮明的領域發聲權,同時在蓬勃的自由創作思潮中,發展出極多的技法與媒材應用。除了凹、凸、平、孔相關印製原理的版種外,近年單刷,數位版、併用版,乃至打破傳統材料界限的複合媒材應用、延伸至立體的概念版印,都由藝術家不斷地進行大膽試驗與辯證。內容取材上,不論對於政治的批判、社會議題的省思、自然環境的關懷及文史哲學的反芻思維都獲得寬廣的發展空間。因此使版畫創作在臺灣,成為一種滿溢自由創意的文化藝術表徵。
    遠在地球彼端的西班牙,自來是歐洲藝術文化傳統重鎮,由古典時期至當代,在在影響了今日西方藝術風貌的形塑。同樣具備多種族群文化面相交融的奔放熱情性格,帶給遠東的影響除了歷史的遐想之外,也有無窮的藝術與浪漫魅力。
    本次承旅居西班牙周明毅博士之邀,非常榮幸地再次橋接起臺灣與西班牙的文化聯結,引介數十位臺灣與西班牙當代版畫藝術家進行一場在兩地接力舉辦的交流聯展。藝術家們各自以精湛獨特的版畫風格,進行藝術會盟,同時向兩地廣大愛好藝術的朋友們介紹兩國的版畫藝術,期望增進彼此對兩地文化藝術的理解與欣賞。
    本次主題展以「自然」為名,雙方藝術家以共同的版畫熱情,表現個人對大自然的造化印象或是演繹視距外的自然心象,藉此展開跨洋精彩豐富的藝術對話。遙隔萬里的東西藝術潮流,在這場藝術聯展中自然而澎湃地匯流合一。
    通過本次在臺南102ART當代藝術空間舉辦的交流展,竭誠為大家引導認識當代版畫藝術的特徵與文化底蘊,也衷心期盼未來有更多機會能促進兩地的藝術交流,並為國際間推廣當代版畫藝術活動紮根。


    【 展出資訊 】

     開幕時間 │ 2019.12.07 (六) 下午2點半
     展覽期間 │ 2019.12.04 - 2020. 01.04
     展覽地點 │ 102當代藝術空間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三街102號)

102當代藝術空間西班牙版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