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靠邊走藝術空間

【竹谷隆之作品展2020 in TAIPEI】

  • 展期

    日期:2020-01-18 ~ 2020-02-16

  • 地點

    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68號)

  • 參展藝術家

    竹谷隆之


  • 造形家,1963年12月10日於北海道出生,畢業於阿佐谷美術專門學校。參與過許多影像作品、展覽會、遊戲與玩具相關作品的角色設計、創意設計、造型等工作。
    在電影「真哥吉拉」中擔任角色設計、「巨神兵出現在東京」負責製作巨神兵的雛形、「吉卜力大博覽會 王蟲的世界」負責製作雛形以及造型監修。
    主要出版品有「漁師の角度・完全増補改訂版」(講談社)、「造形のためのデザインとアレンジ 竹谷隆之精密デザイン画集」(グラフィック社)、「ROIDMUDE竹谷隆之 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デザインワークス」(ホビージャパン社)等作品。


    竹谷隆之作品展2020 in TAIPEI
    說到竹谷隆之,相信很多人都對這位傳說中的原型師相當熟悉,也對出自他手中的那些出神入化的各種生物、道具或造型場景等相當著迷吧。在我們突破萬難的努力下,靠邊走2020年的第一檔展覽,就是請到竹谷隆之前來台灣展出他的作品喔!

    竹谷隆之於1963年出生於北海道,後來就讀阿佐谷美術専門学校,並與寺田克己是同學,而桂正和與雨宮慶太則是大他幾屆的學長。之後他接受了小林誠的邀請,參與了MODEL ART雜誌增刊「HYPERWEAPON2 1999地球戰線」的製作,畢業後順勢就進入MODEL ART雜誌擔任編輯,並在寺田克也的介紹下,協助雨宮慶太製作作品,由此踏上了造型師職業生涯的第一步。
    竹谷隆之創作的項目相當廣泛。包含了雜誌模型作例、特攝電影造型設計、道具製作、動漫畫造型設計、遊戲造型設計、GK模型玩具原型製作等等。
    例如在特攝電影方面,竹谷跟雨宮合作,做出了未來忍者、傑拉姆系列、假面騎士ZO、假面騎士J、人造人間HAKAIDER、鐵甲機三日月、牙狼GARO等多部作品。
    自1989年起,竹谷也開始幫GK模型廠商製作原型,並參與各模型展販售GK。到了1999年,更開始幫BANDAI S.I.C玩具系列製作原型。還與海洋堂合作,推出由他擔任造型設計的REVOLTECHTAKEYA玩具系列,擔任造型設計。
    1994年,竹谷開始在模型雜誌「S.H.M」連載原創作品「漁師的角度」。這個系列是由喝酒閒聊時的玩笑話而誕生出來的,竹谷以小時候與父親在北海道捕魚打獵的生活得來的靈感,創造出一個特有的土著科幻世界。

    本系列由HOBBY JAPAN於2000年時推出單行本。而當時為配合漁師的角度單行本發行,也在澀谷PARCO舉辦了「竹谷隆之的工作展」。
    2012年,在由動畫導演庵野秀明企畫的「館長庵野秀明 特攝博物館展」中,竹谷也擔任了為此展覽特別製作的特攝短片—「巨神兵現身於東京」中的巨神兵的概念設計。到了2013年,講談社推出了漁師的角度完全增補改訂版。也順勢舉辦了新的「竹谷隆之的工作展」。
    現在竹谷也與模型工具廠商合作,推出TAKEYA×X-works 品牌雕刻刀與工具組。可說是相當多才多藝的造型家與設計師。
    在本次的展覽中,將展出由竹谷隆之所挑選的多件作品,想要親眼見識觀賞這些難得一見的作品,或是體會這些作品的美感的人,這可是個難能可貴的好機會,千萬不要錯過!

    正式開幕時間:2020/1/18(六) 15:00

靠邊走藝術空間竹谷隆之哥吉拉玩具造形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多納藝術

【18th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B12&16展位 (5.26-29.2022)

日期:2022-05-26 ~ 2022-05-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