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Gallery

【獨白 Monologue】2019 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 得獎系列展 Wonder Foto Day Present

  • 展期

    日期:2020-02-08 ~ 2020-03-22

  • 地點

    G.Gallery(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5弄14號)

  • 參展藝術家

    李毓琪、黃弘川、梅心怡

  • 獨白 Monologue
    2019 Wonder Foto Day Present

    展期 Date|2020 / 02 / 08 Sat. — 2020 / 03 / 22 Sun.
    開幕 Opening|2020 / 02 / 08 Sat. 16:00 – 19:00
    地點 Venue|G.Gallery(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5弄14號)
    展出藝術家 Artist|李毓琪Li Yu-Chi、黃弘川Wong Wang-Chuen、梅心怡Mei Mei

    ———————————————————————————————————————————

    G.Gallery 20202年初首檔展覽很榮幸於二月份推出2019 Wonder Foto Day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之得獎系列展「獨白」,展出李毓琪、黃弘川、梅心怡等三位藝術家的精彩創作。「獨白」一詞為自思、自語、抒發情感等內心活動之意,取其原有的字義,深化字面的辭意;呼應三位藝術家的攝影創作,誘發想像以揭示隱秘的內心世界,使觀者更深刻地理解其思想情感和精神樣貌。

    《幼小者》一系列以肖像攝影作為手段,去捕捉人類「非」人的狀態。在李毓琪鏡頭下的拍攝對象,貌似處在一種出神的時刻,雙方界限的消融下,這些人的狀態究竟是自身的投射或是最初所尋找他們身上的神祕性?還是主客體之間的相互滲透、給予?李毓琪剝去過多的社會符碼與裝飾,移去繽紛的色彩,以純粹的光影展現出最深處、最直接、不受社會束縛的面相。

    來自香港的黃弘川落腳新竹縣北埔四年,作為一個漫遊者,他不加以干預與投入過多的情感,而是盡可能以最貼近客觀的方式陳述北埔。《山歌奏明曲》為一首獻給北埔的視覺詩,它並無特別彰顯當今的新北埔,而更像是捕捉從過去一直延續至今的舊北埔,那些日常生活事物、平凡無奇的場景以一種「影像檔案」的方式記錄下來,日復一日出現的生與死、日常與異樣、明確與難以名狀的狀態。這些影像檔案所呈現的對立型態,它再現了北埔,也再現了黃弘川的身份認同。

    梅心怡的藝術實踐著重於家庭環境和在家庭系統影響下之外部環境的忠誠與自治,情感歸屬的權力機制,以及經驗與潛意識抵抗間所產生的脆弱性。對梅心怡來說「家庭」是個可以重新定義與改變關係的場域。《沒有氣泡的雪碧》系列中,雪碧和佛龕的組合在家中顯得微妙、荒誕卻又合理,透過拍攝這些家中的組合,試圖使這種不穩定性在觀看的過程中被觀者認知,並重新評估「和諧」在家庭語彙中的範圍,以及在不同階段(作為前提或結果)討論「和諧」對個人情感的影響。

    本展匯聚三位甫於2019台北國際攝影藝社交流展得獎藝術家的精選作品,每位藝術家的「獨白」都有其自身表現的特殊性,將創作的「內心獨白」成為藝術家與觀者對話的平台,重新展開對於攝影藝術的探討,締造更多的思考與想像。

G.Gallery李毓琪黃弘川梅心怡Wonder Foto Day

推薦展覽

view all

耿畫廊 Tina Keng Gallery

【佛西.聖雅克路7號】黃沛涵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0 days left

耿畫廊 Tina Keng Gallery

【半實境:溫室後的溫室】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