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二空間

【自然】臺灣&西班牙版畫交流展

  • 展期

    日期:2020-02-22 ~ 2020-03-22

  • 地點

    松江路226巷6號

  • 參展藝術家

    賴振輝、沈金源、郭博州、蔡獻友、謝其昌、徐明豐、郭榮華、潘孟堯、林仁信、蘇靜雯、黃嘉玲、張淩翔、唐儷禎、呂英志、游裕德、廖秀梅、李芳菁、謝鶯鶯、葉永慈、趙予彤、陳苾文、林辛儒、林靜宜、朱顗臻、蘇姝、廖秀惠、柯巧惠、李宜庭、王鈴蘭、高春英、周永忠、吳佩璇、王亭喧、蘇鈺婷、陳昱儒、、周明毅、卡門.伊巴涅、吉爾姆.羅吉戈.得挪留、蘿拉.提拉多.瑟 拉諾、宮洽.桑卻斯、伊薩.柏提納.多卡斯亞、尼克拉.塞屋司.吉尼歐.皮諾 薩耶.夢薩法特耶、愛莎.薇爾玲、羅多佛.游比斯.西斯內羅斯、格瑪.克里門特.卡馬喬、瑪麗亞.

  • 臺灣地處東亞-太平洋交通樞紐,自古即飽受各種文明的洗禮與薰陶。自十七世紀以降,來自大陸、荷蘭、西班牙、日本的各國先移民,陸續帶來其本土的文化養分:從地名到建築、自宗教至藝術,均使這個島嶼充滿了多面向的文化性格。今日的臺灣已發展成為高度自由化的繁榮社會,加以受到前述的結構性歷史影響,當代藝術的創作不論題材、媒材與技法均呈現出百無禁忌、兼容並蓄的多元風貌。

    遠在地球彼端的西班牙,曾締造了輝煌的世界海權版圖,檣櫓所涉一度及於臺灣北部;同時豐厚的歷史政經實力,使該國一躍成為西南歐洲藝術文化傳統重鎮,由古典時期至當代,在在影響了今日西方藝術風貌的形塑,同樣具備多樣性族群交融的奔放熱情文化性格,帶給遠東的影響除了歷史的遺風之外,也有無窮的藝術浪漫魅力。

    本展覽承旅居西班牙藝術家周明毅博士之邀,再次橋接起臺灣與西班牙的文化聯結,引介數十位臺灣與西班牙當代版畫藝術家進行一場在臺、西兩地接力舉辦的交流聯展。藝術家們各自以精湛獨特的版畫風格,進行藝術會盟,藉以向兩地廣大藝術同好介紹東西方當代的版畫面相,期望增進彼此對兩地文化藝術的理解與欣賞。

    本次主題展以「自然」為名,雙方藝術家以共同的版畫熱情,表述個人對大自然的造化印象,或演繹視距外的自然心象,藉此展開跨洋精彩豐富的藝術對談。遙隔萬里的東西藝術潮流,在這場藝術聯展中自然而澎湃地匯流合一。

    通過本次在臺北「二空間」藝廊舉辦的交流展,衷心期盼能為大眾引導認識當代版畫藝術的特徵與文化底蘊,也殷切期盼未來有更多機會能促進兩地的藝術交流,並為國際間當代版畫藝術推廣活動紮根。

    展期︱2020.2.22 sat ─ 3.22 sun
    開幕︱2.23 sun 3:00pm
    開放︱11:00am-7:00pm(週一、二固定休館)
    休館︱展期適逢2.28和平紀念日休館
    地點︱二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
    展介︱https://www.spacetwo.net

二空間2空間版畫西班牙賴振輝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二空間

【戀人絮語】趙璿 個展

日期:2024-04-13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