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

【派樂地】開幕影片

  • 展期

    日期:2009-08-22 ~ 2009-10-15

  • 地點

    台北當代藝術館

  • 華霖文化藝術基金會與當代藝術館共同推出的【派樂地】大展

    派樂地 parody,的原始語意,指涉一種特殊的藝術模擬手法,諸如從詩歌、戲劇、美術、音樂…等原有所本之處,歪改出另一套具有諧仿、詼諧、諷刺、搞笑、滑稽、甚至惡搞意味的異類創作。

    「派樂地」的戲法源自人類天性,是人類集體自我治療、自我安慰、以及自我反省的一帖良藥;也因此,「派樂地」型的藝術創作,是全球化時代最便於人類交流分享、相互參照的文化內容。當今世界,具有派樂地精神的藝術創造者不勝枚舉,本展覽試圖從眾多的亞洲藝術家中做一個選樣,除了兼顧文化的多元性及地區代表性,更重要的是,探討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的一種「派樂地」精神。
      
    「派樂地」的藝術創作,不同於單純「發洩性的惡搞」,而是試圖在看似輕鬆、簡單容易(Simple)的玩笑中注入複雜、多層的深意,是蓄意地借助模仿、扮裝、拼貼、滑稽等手段,戲謔地描述一種現象、或暗諷某種對象。「派樂地」風的作品,技術面看似簡單容易,其實內涵微妙、豐富、高超到了一種藝術的化境。簡言之,派樂地是創意的惡搞、高段的無厘頭、刻意的白爛、有意義的瞎!
      
    展覽邀集的十九組藝術家,包括:來自俄羅斯的藍鼻子群體(The Blue Noses Group)、修正版(Revision)、提敏寇與米茲芮荃卡(Tyminko & Mitrichenka);來自印尼的蘇瓦吉(Agus Suwage)、多諾(Heri Dono)、米斯尼亞迪(I Nyoman Masriadi);日本藝術家西尾康之(Nishio Yasuyuki)、児嶋サコ(Sako Kojima)、松井若菜(Ernie Matsui);來自中國的藝術家王慶松、楊納;來自新加坡的黃漢明(Ming Wong);以及台灣藝術家朱駿騰、吳柏樑、陳擎耀、葉怡利、廖堉安、謝牧岐、R.B.T等。
    開始於2009-08-22 ,結束於2009-11-01。
    費用資訊門票:全票50元,團體票(20人以上):40元,持魔卡:45元

    ※ 免費票
    ▇ 未滿六歲並由成人陪同之兒童。
    ▇ 身心障礙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 持有規定之有效證件(請詳見官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派樂地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61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你好,人類!Hello, Human!】

日期:2024-01-27 ~ 2024-05-12|台灣,台北市

2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