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奕思畫廊

【日常生活】黃照達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2-13 ~ 2020-03-14

  • 地點

    中環鴨巴甸街24-26號興揚大廈1C室

  • 參展藝術家

    黃照達個展

  • 奕思畫廊將呈獻黃照達個展《正常生活》。漫畫及多媒體藝術家將會展示平面作品,用簡潔的造型構圖,描寫都市人的心理。展期為2020年2月13日至3月7日。

    有人窮一生精力,去為自己創造精彩人生;也有人花了無數青春,在制度之下委曲求全,為自己賺取最大回報。然而,他們卻沒發現,在扭曲了的人性之下,我們永遠無法得到的,卻是一個正常不過的生活。展覽展現了藝術家對視覺符號的觸覺,以拼貼的形式,將生活中的零碎片段串連起來,引發我們對世界的另一種想像,重拾對生活的觸覺,思考如何可以真誠地投入「正常生活」。藝術家運用了其漫畫創作的敘事手法和風格,從城市景觀和建築空間作為舞台,讓空間、人物和物件在的曖昧關係之下,互相碰撞,衍生出另類的情節和故事。

    編注
    黃照達,漫畫家。1996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2002年於倫敦修畢互動數碼媒體碩士課程。回港後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出任導師及於互動媒體公司擔任美術總監。 期間開始替《明報》《星期日生活》創作漫畫及封面插圖,並於2007開始於《明報》副刊連載其政治漫畫專欄《嘰嘰格格》至今 。出版作品包括《Hello World》,《Lonely Planet》,《大時代》,《新香港》等 。黃氏於2008年起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任教漫畫及插畫課程,現為該院校助理教授。

奕思畫廊黃照達漫晝政治香港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奕思畫廊

【奇石泉流】于彭個展

日期:2020-03-24 ~ 2020-05-02|國際,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