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朋丁

【豪華在哪裡?The best is yet to come.】紅林 Hori b. Goode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3-13 ~ 2020-04-05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6號

  • 參展藝術家

    紅林

  • 是的,請說。
    豪華在哪裡?
    確定是豪華沒錯嗎?這位客人。

    如果您是說豪華的話, 是,這裡確實是有一些,
    只是不確定我們這裡的豪華,是否符合您心中的豪華?
    請您親自過來確認一趟吧。

    -
    豪華是什麼?它在哪裡?
    我想我們這一代的人因為從未經歷泡沫般「蓬勃」的時代、也未身處極致蕭條的「匱乏」過,時代的空氣如此,所以生活的過程中我們很難去思考「豪華」,多半會覺得「啊~這與我無關。」

    某種程度我把「豪華」視為一個得先有想像力才能抵達的狀態。它是一種「想像更好、更理想、更夢幻」的狀態。那並不一定是用財富堆砌出來的。更多時候人們對豪華的狀態感受是需要恰到好處才能抵達。

    -
    我做了一份問卷、蒐集了大約一百個人關於豪華的想法。有人聽過最豪華的事是中東友人開車打擋會用一疊一疊的美金來墊手;而有人覺得最豪華的事是擁有很多愛的人;有人因為有甲殼類過敏,所以覺得如果人生中能吃一次龍蝦漢堡就稱得上豪華了;也有人說覺得最豪華的是媽媽失智前做的最後那頓飯。

    『豪華』雖然是乍聽有點浮誇、揮霍、物質的,但正因為它帶了點俗世味,因此反而能以一派輕鬆的姿態,去探問出人們對生活的真實想法。它確實能反映出一種生活感受和價值,有些人習以為常的東西、在不同時間點中也能變成一件豪華的事。

    -
    英文展名「the best is yet to come」,這句話引用自美國的經典爵士流行樂歌手Frank Sinatra的一首歌曲(同時也是他的墓誌銘),歌詞寫得非常大器、浪漫,也非常切合豪華這件事,之所以用這句話,一方面有點像是對人們心中的豪華、回予一個「沒錯,最棒的事還沒到來喔!」這樣帶有期待值的接話。另一方面,法蘭克辛納屈的音樂也始終帶給我一種難以取代的豪華感。

    ▌關於創作者

    紅 林|Hori b Goode
    台北人、文字與圖像創作者

    作品帶快意趣味的風格,結合書籍、雑誌、音樂、展覽等形式發表。大學時期曾畫了把夢幻吉他給朋友當禮物,幾年後朋友真的如願買下吉他,自此深信畫的東西有被以某種形態實現的能量。2015年經東京Commune Gallery引入日本進行首次個展《you are diamond》起,陸續於海內外發表個人作品展。曾出版《椰子夢》、《是笨蛋吧》、2020年發行新書《豪華論》。

    Hori b. Goode
    Writer / illustrator born and based in Taipei. Enjoys writing and drawing in the studio that faces the east in the company of coconut tree outside of the fourth floor balcony. Publications include Coconut Dream and Stupid is the New Smart.

    台湾生まれ、台北在住の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クリエイター。2015年からフリーの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として主に書籍、展示イベントや雑誌の挿絵とコラムの執筆などを手がけている。個人文庫本《椰子夢》、《是笨蛋吧》発売中。

    展期間將有作家對談、工作坊、新書分享會,請關注官方訊息更新
    https://www.instagram.com/horibgoode/

朋丁紅林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朋丁 pon ding

【展覽預告: 吳睿哲《有蚱蜢跳》原畫展⁣】

日期:2023-10-13 ~ 2023-10-29|台灣,台北市

朋丁 pon ding

【葉懿瑩《食常物語》原畫展】

日期:2023-06-03 ~ 2023-06-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