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

【南洋蘭陽‧春 Springtime in Francine】多納藝術 ╳ 法藍星春季展 Donna Art ╳ Francine Art Restaurant Exclusive Art Show (Spring Edition)

  • 展期

    日期:2020-03-28 ~ 2020-06-28

  • 地點

    法藍星饗藝空間 (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139-1 號)

  • 參展藝術家

    韋耶諾維游幸姍

  • 《南洋蘭陽‧春:多納藝術 ╳ 法藍星春季展》
    Springtime in Francine: Donna Art ╳ Francine Art Restaurant Exclusive Art Show (Spring Edition)
    展覽期間:2020/3/28 (六) ~6/28 (日) 茶會:因應COVID-19疫情不舉辦茶會

    當大地裂開 萬物重生 一道從南洋襲來的暖流 湧進靜謐蘭陽

    文/Eddie

    時光流冉入春分,多納藝術與宜蘭的頂級法式餐飲──法藍星饗藝空間展開第二檔展覽,帶來印尼抽象藝術家-韋耶諾維與來自宜蘭的台灣藝術家-游幸姍的飄浮系列作品,以恬靜、柔美的花漾氛圍,帶領大家進入法藍星的秘密花園,歷遊那如詩如畫的陶冶絕美幽境!

    “春季要有花卉?(美到)大地都裂開了!(Florals For Spring? Groundbreaking!)” 容許我們曲解一下「穿著PRADA的惡魔」總編輯米蘭達‧普萊斯利的原意,在這居家隔離的防疫時期,春季的錦簇花團依然捎來了些許的心靈療癒,像是象徵著大地重生,有如一道南洋襲來的暖流,湧入靜謐蘭陽的三角平原,持續地撫平大家這段時期的辛勞與不安。

    此次多納藝術帶來的藝術家韋耶諾維來自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並在日惹(Yogyakart)的日惹藝術學院(Institut Seni Indonesia Yogyakarta)完成了藝術學位。畢業後專職創作,是當前非常活躍的當代藝術家,十多年來與各地多間畫廊及私人美術館合作,在近幾年並在亞洲重要藝博會密集曝光。他以細緻的多媒材創作,描繪自身與鄉土之間的強烈連結,在印尼藝壇以鮮明的辨識度著稱,更在國際間備受期待。

    印尼在現當代(戰後)藝術的發展上,可以追溯至傳統流派的繼承。例如上個世紀末承襲為印度教服務的卡瑪桑畫派(Kamasan Style)厚重的色彩與線條,形塑了宗教敘事和裝飾功能明確的繪畫風格。隨著近二十年國際間交流的日趨頻繁,西方的透視及明暗概念,也已經融入當地並發展出不同的樣態。就主題而言,如今的印尼藝術仍然經常出現的「原鄉關懷以及土地認同」的探討。若以這樣海內外交融的發展脈絡來觀察,印尼與曾經的台灣在美術史軌跡上,可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藝術家游幸姍的「漂浮」系列作品在於表達一種網絡時代的虛擬繪畫性,這個創作的觀念引起了我們對於創作產生的原因與內容的好奇。首先在於藝術家何以將她所欲表達的美學觀念與網絡時代產生連結?相信所有敞徉於網路世界的使用者都有一些共同的經驗,就是當我們進入了網絡世界時,像是脫離了現實世界的地心引力,將我們引進了一種超乎日常生活的出神狀態。

    細看《南洋蘭陽‧春》中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可以瞭解到諾維繪畫所關懷的主軸,主要是圍繞著鄉土、自然以及兒時記憶;而游依珊創作中與現實世界的抽離以及直接以網路世界特有的虛擬性,將那種如同柏拉圖的理念世界之美所能提供的美好與愉悅直觀地呈現出來。每件作品都帶有明確的風格,隨著展場中的風景更迭,與觀者們分享了藝術家在生長與創作的環境中,所感受到的充沛生命力。

    多納藝術再次與頂級餐藝空間合作,將精彩的當代藝術作品,帶進蘭陽平原,以當代藝術結合純白低限的巴洛克空間,試圖打造融合藝術、時尚、人文、美食的空間美學,為蘭陽景致點綴出不同的五感體驗!

    南洋蘭陽‧春:多納藝術 ╳ 法藍星春季展
    期間░ 3/28-6/28/2020
    時間░ 上午11:30至下午8:30 (周二公休)
    地址░ 法藍星饗藝空間
    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139-1 號
    francineart.com

    展出藝術家
    - 韋耶諾維
    - 游依珊

    關於法藍星饗藝空間
    曾經是蘭陽平原最豪華的房子,地方上流傳「有盧家富,無盧家厝。」的盧宅旁,有著當時蘭陽最豪華的客廳,曾是盧宅的私人招待所,當地人稱為「頭城小白宮」。一次偶然,法藍星主人被這獨樹一幟的巴洛克建築吸引。喜歡歷史、喜歡古蹟、喜歡當地人文風情的主人,希望能將當地重要的歷史記憶保留,並將「美」延續下去。留住了歷史的記憶,也展現傳承與創新,以藝術為根 滋養頭城土地 播下美的種子,包含五感體驗:視、聽、嗅、味、觸 在法藍星,欣賞每個藝術作品所帶來的感動與法式套餐的精緻。漫步在華麗、典雅的空間,享受著低調奢華下午茶時光。 期許未來,能透過餐飲與藝文展演活動,將美能融入你我的生活中。 (francineart.com)

    關於多納藝術
    多納藝術成立於2016年7月,位於台北的空間以當代藝術為主軸,主要業務包括藝術家經紀、藝術展覽、藝博會參展、專案策畫、藝術品平台建立、藝術品收藏諮詢、藝術品投資顧問及藝術基金管理。
    多納藝術目前代理多位有潛力的亞洲藝術家,本身具備專業展覽空間,透過嚴謹的佈展及燈光呈現為整體展覽加分。除每年會定期舉辦多檔藝術展覽,亦經常參加國內外重要的藝術博覽會。另外多納藝術持續致力於藝術家行銷和社群及媒體經營,在媒體及社群有一定的能見度。負責人陳如鈊為國際金融專家,本身也是資深藝術藏家,經常見報於國內外專業媒體,在藝術品顧問部份可針對客戶個人需求提出客觀建議。
    (donnaart.com.tw)

多納藝術 Donna Art韋耶諾維游幸姍法藍星春季展
韋耶諾維-花簇一景 #2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花簇一景 #2,2019

請洽畫廊

游幸姍- 牧歌式的歡愉 Pastoral Joy

多納藝術

游幸姍

牧歌式的歡愉 Pastoral Joy,2017

NT$ 100,000

游幸姍-雲淡 Light Cloud

多納藝術

游幸姍

雲淡 Light Cloud,2019

NT$ 100,000

游幸姍-春風 Spring Breeze

多納藝術

游幸姍

春風 Spring Breeze,2019

NT$ 100,000

韋耶諾維-錦簇無限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錦簇無限,2019

NT$ 360,000

韋耶諾維-花簇一景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花簇一景,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茁壯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茁壯,2019

NT$ 360,000

韋耶諾維-春分時光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春分時光,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對語 #2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對語 #2,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對語 #3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對語 #3,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對語 #4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對語 #4,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對語 #5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對語 #5,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對語 #6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對語 #6,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Flower #4 花卉 #4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Flower #4 花卉 #4,2019

請洽畫廊

韋耶‧諾維-Flower #5 花卉 #5

多納藝術

韋耶‧諾維

Flower #5 花卉 #5,2019

請洽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