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Hiro Hiro Art Space

【閱讀空氣- Reading the air】琳恩.奇里德個展 Lene Kilde solo show

  • 展期

    日期:2020-04-11 ~ 2020-05-24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南街10號

  • 參展藝術家

    琳恩.奇里德

  • 展覽:琳恩.奇里德個展 Lene Kilde solo show《閱讀空氣- Reading the air》
    日期:2020年04月11日(六)—05月24(日)
    11:00 - 19:30 (週一公休)
    地點:Hiro Hiro Art Space(台灣台北市紹興南街10號)

    ❗因應肺炎疫情,館前須先完成實名制登記(包含入館時間、姓名與聯絡電話等)。
    ❗需佩戴口罩始得入館,並全程配戴。
    ❗請配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體溫超過37.5度者或有感冒徵狀者,請勿入館。
    ❗過去14天內有出國旅遊史,請勿入館。


    水泥、銅線、一些繚繞周圍的空氣,或許還需要一點點想像力。這是挪威藝術家琳恩‧奇里德的主要創作媒介。

    琳恩‧奇里德仔細觀察孩子們的肢體語言,發現無關於種族性別,端倪孩子們的肢體語言,便能猜想出他們當下的臉部表情與內在情緒。捕捉四肢樣貌如手指、雙腳與足尖的精確動作,放鬆或緊握、交疊或互擰,細膩刻劃出孩子們的百種情緒,將害羞、開心、或是興奮、雀躍,融合在作品之中。在藝術家的眼裡,孩子們的各種小情緒如絲如縷,牽掛且透明,她以擅長的銅線和水泥雕塑結合,躍於形而上的表現手法,密密繞繞交纏出情感暨繁複又單純的一面。

    「閱讀空氣」一詞來自日文,意指判讀當下周遭氛圍,並在不透過話語的情況下察言觀色。在人與人之間謹守分際的日本社會,可說是一種成年人社會化的技能。但在此次琳恩‧奇里德個展中,翻轉了閱讀空氣的定義,藝術家的創作具體而微地引導觀者,從具象的形體遊走到抽象的情緒,由剛到柔地感受空氣氛圍裡的膨脹撩動。以留白的空氣構築出孩子天真無邪的模樣,也飽滿了作品的情緒。在觀看作品時,不妨將大人的成見放下,從孩子最純真的肢體語言出發,在未完的空氣裡,填空自我感受。

    拋下社會的潛規則,喚醒心中的那個孩子,每隻好奇探索世界的雙手、赤腳走在大地上的雙足,都是曾經年幼的我們。

Hiro Hiro Art SpaceLene Kilde閱讀空氣Reading the air琳恩.奇里德solo show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藝站 One Station

【佇佇佇 Linger Wander Waver】萬一一個展 YiYi Wan Solo Show

日期:2024-04-29 ~ 2024-05-26|台灣,新竹市

coming soon

Hiro Hiro Art space

【鍾嘉駿個展 : 士兵】

日期:2023-09-16 ~ 2023-10-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