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一票人票畫空間

【世界就停止了】 邱建仁 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4-21 ~ 2020-05-0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4號

  • 參展藝術家

    邱建仁

  • 世界就停止了 Superposition
    —— 8又二分之一 主理人 / 藝術家 陳佳臨


    需要隔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當下。 -2020.4


    狀似靜止卻無限疊加,是現在世界的反映,也如藝術家邱建仁的繪畫,靜止如停格的一刻,是顏料、時間的疊加,也是旅者的他,將不同城市角落風景的疊加,更是創作的他,把腦中抽象的記憶運作模擬具象的方式創作,訊息的疊加,如同認知神經科學中所研究腦與記憶的關係:訊息、表徵、儲存、提取、處理、輸出。層層的堆疊、刮除、凹凸不平的肌理特性,特意處理模糊化了照片真實的來源,剪去了風景、街景等具體所在位置那些可考的依據,建構想像中的共同記憶。

    此展『世界就停止了』,觀眾需要『穿越』真實的街道才能通往兩邊的展區,(已與疫情蔓延前全然不同的街道氛圍),畫中我們曾經熟悉的城市街道,對照目前的真實世界暫時並不存在,只剩回憶是真實的。而無論是邱建仁曾抵達的真實境地、他相機中的照片、觀眾腦海中似成相識的城市印象、街景畫作中被重新組構的喧鬧人潮,對比之下,現在真實的世界,反而真實地像虛構的記憶。

    那些自由旅行的日子竟宛如回憶了。
    此刻,我們意識『穿越』被迫暫停的一刻。
    邱建仁如真似幻的城市繪畫,也是當下,人類對日常的渴望 — 回歸軌道的生活。

一票人票畫空間邱建仁 世界就停止了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日常默劇 Daily Mime】操昌紘 個展

日期:2024-04-23 ~ 2024-05-11|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谿山江麗】齊榮豪 個展

日期:2024-04-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器與非凡】賴孝哲 陶藝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