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教基金會

【葛秉讓 油畫創作展【台灣果語】

  • 展期

    日期:2020-06-06 ~ 2020-07-12

  • 地點

    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

  • 參展藝術家

    葛秉讓

  • 葛秉讓 油畫創作展【台灣果語】

    展覽日期:2020-06-07(六)~07-12(日)
    展出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南京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周日11:00-18:00
    服務電話:(02)2562-8629
    官網連結:https://www.kingcarart.org.tw/index.php?action=work&hid=1&id=345

    -----------------------------------------------
    展覽活動:打卡送-台灣果語夏日涼扇
    活動日期:2020/06/07-07/12
    -----------------------------------------------

    ?【展覽介紹】

    擬真而夢幻 台灣「水果」展現生命力

      藝術家葛秉讓,1980年出生於台北,是位年輕又極具潛力的寫實派畫家,具有紮實的學院訓練過程,在學期間,便已得獎無數,備受大眾看好。

      仔細端倪作品可以發現到他的畫風雖然寫實精微,但依然保有對「繪畫性」的追求,也就是保留筆觸和肌理的浪漫風格。擅長利用飽和卻內斂的油彩,再急劇張力又嚴謹的構圖中,充分表現出畫面的主題和韻律感。

      葛秉讓曾獲得2019第11屆金車油畫獎-首獎,所以這次展覽由金車文教基金會邀請,將於2020年6月7日至7月12日在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展出,個展主題為【台灣果語】。

      他讚嘆台灣擁有美麗山川與肥沃的土地,水果遠近馳名,所以他藉由新鮮的水果來象徵富足而甜蜜的生活。在水果系列作品中,靜物水果如同糖果般,堆砌組合成龐大的棒棒糖外形,令人饞涎欲滴,再搭配人物遠景的穿插,如同山水畫中點景的方式,將果農安排在水果週遭,以趣味可愛的姿態歌頌著果農的辛勞,讚揚台灣的生命力與創造性。同時,展覽名稱取「果」與「國」的閩南語諧音,來增添其趣味性,以親切幽默的方式展現出台灣特有的生命力。

      藝術家也希望,內心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關懷,可以藉由這次的個展充分表現,同時將水果系列作品延伸擴張,不斷嘗試重新組合堆砌,畫出擬真而夢幻的富麗作品,成功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語彙,將台灣的甜蜜與美好向眾人展現。



    資料/葛秉讓 撰文/鄧乃文

金車文藝中心葛秉讓台灣果語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