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培植台灣優質藝術新秀 2018 Art Taipei 新人推薦特區 藝術家介紹及作品一覽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文化部2018 Art Taipei

2018-08-29|撰文者:王玉善

文化部長期關注台灣的藝術發展及走向,並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合作,至2008年開始,於每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中的新人推薦特區(Made In Taiwan),展出優質的青年藝術創作,目前已經邁入第十一屆。而這個機制的目的在於讓台灣的文化接軌國際,同時促成更多藝術家畫廊、美術館、收藏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機會。

今日(8/29),文化部特別舉辦了展前記者會,先行曝光本屆2018 Made In Taiwan中入所選的藝術家及作品,使這些優質的青年藝術家有更高的曝光機會,以及提前被大眾認識。另一方面,也邀請了歷屆入選展出的學長姐,共同分享經驗,達到文化的傳承。

入選藝術家們大合照。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邁向世界舞台,台灣生命力的激昂與脈動

本次記者會特別邀請到了文化部張惠君司長,與我們分享經營台灣青年藝術的政策與理念。張司長指出,之所以能有現今的成果,主要是來自於藝術家們的努力,以及各方業界、學界、實務界們的合作,政府主要是在背後進行推手的角色,如此才能孕育專屬台灣特色的藝術面貌,並藉由Art Taipei這個舞台,邁向世界,展現台灣強韌的生命力。

文化部張惠君司長。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回顧歷屆新人推薦特區優質創作,開創新的Art Taipei風貌

另一方面,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指出,Art Taipei成立至今已經25年,在今年(2018年)中,為了讓歷屆以來優秀的藝術創作可以持續地被看見,在展場內,也特別開創了一區,展出歷屆入選新人推薦特區的藝術創作。此外,藉由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藝術市場更加地活躍,造成後續效應,讓藝術的深度不僅僅只是在展覽中可以被看見,更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女士。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MIT評審委員代表潘小雪女士(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也特別出席本次的記者會,潘館長指出台灣有許多非常優質的青年創作,如每次在藝術銀行當中的評選,都可以看到令人驚豔的內容。而在本次的MIT新人特區當中,也吸引69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每一位的作品都有其特殊性,並從中挑選出8位進行展出。再者,潘館長也與我們分享,今年十月份,當代館也會展出關於行為藝術的作品,並連結Art Taipei,讓更多人知悉如何收藏此類作品的方式。

MIT評審委員代表潘小雪女士(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席時斌作為歷屆新人推薦特區學長姐的代表,特別與我們分享他的參展歷程與經驗。其指出MIT新人特區的目的在於提供藝術家與市場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並可以從中獲得不同的想法,對於自身的創作也有不少的幫助。

藝術家席時斌。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多樣性媒材呈現 2018 Art Taipei 入選藝術家之創作

學學文創先行展示入選藝術家們的優質創作。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本次入選的藝術家作品面貌非常的多元,媒材涵蓋裝置、版畫、水墨、攝影等相關複合媒材。

藝術家林羿綺

首先是林羿綺的作品,其以影像及表演實驗裝置,對家族記憶,與眷村經驗進行考古,並審視歷史脈絡下的歷史牽連。

林羿綺作品。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家林羿綺代理人及媒合畫廊么八二空間負責人陳正杰先生。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文化部2018 Art Taipei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