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詹嘉華ZHAN Jia-hua

  •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 學多媒體動畫藝術所-新媒體碩士班

    詹嘉華的創作型態包含新媒體、 影像、互動裝置、互動表演等,曾多次獲得國際大獎,擅長跨域整合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探討人與人、人與科技、人與媒體等的關係,並以此建立一個獨特的世界身體影像資料庫。

    作品-身體構圖 II曾榮獲第七屆法國安亙湖國際數位藝術節-視覺藝術類首獎,透過即時數位捕捉及運算系統,將互動者的身體動態再製,使之與其他影像內容融合。此作包含兩個不同的層次,第一層是以互動的方式記錄參與互動觀眾之行為軌跡,動態構成即時影像與聲響,並透過影像繪畫,呈現不同的美 感意象,以及人和環境的交互影響;第二層則以集體連續行為紀錄進行構圖,將第一層互動者身體影 像逐一存入公開的資料庫,這種集體創作累積,也是當代網絡社群的縮影。
    視覺與聽覺皆以「未來主義」行為藝術為創作依據,探討紀錄行為的觀點、連續影像繪畫美學和其環境與人的關係,以數位的方式打破藝術作品與觀眾的籓籬,構成數位身體素描般的影二個層次為創造其數位紀錄獨特的身體,再現在虛擬世界與他人產生溝通,呈現成一張集體的連續紀錄行為軌跡構圖,此階段除了呈現人與自我、人與空間環境的關係外,更加呈現人與社會的關係。

繪畫,素描,裝置,新媒體,當代,行為藝術,行為,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