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2012大無限】亞洲當代版畫邀請展

  • 展期

    日期:2012-07-22 ~ 2012-08-04

  •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號)

  • 手感溫度,堆印複數藝術

    無論是何種藝術,直接流入心中最深底層,最觸動人心的仍是那雙手細細刻劃、層層堆印的手感創作:版畫 (Printmaking )。雖因複數性的呈現,不是唯一,但當下賦予作品的溫度,卻永恆獨一。

    追溯最早的版畫起源,是於唐代製作的《金剛經》,目前收藏於英國大英博物館,在台灣,「十青版畫會」則為歷史最久的版畫創作團體,1970年成立至今,成員仍持續創作,堅持版畫所帶來的無限力量。七O年代,版畫藝術蓬勃發展之時,中華民國版畫協會也於此刻誕生,致力推展版畫創作、舉辦研究展覽、編印理論書籍等,為台灣,為版畫,為藝術開啟全新的歷史新頁。

    於亞洲,因每個國家地理、環境、政治、文化、科技、民族與社會關注議題的不同,版畫所帶來的視覺衝擊更加多元豐富。這一次,由中華民國版畫協會與大象藝術空間館共同舉辦之「2012 亞洲當代版畫邀請展」,邀得台灣、日本、中國、韓國等地,共計39位著名版畫家共同參展,透過版畫家之詮釋運用,將各地不同背景的藝術文化特色彰顯無遺。不論其製作技法傳統亦前衛,單一運用亦複合媒材之表現,藝術家的視覺語彙創造,在在呼應主題上、文化上、風格上的差異之美。

    近年來,台灣藝術充斥各樣多媒體與混合媒材的大量使用,科技數位藝術受到現代民眾的青睞而高度曝光,也使得作品表現寬廣創新。綜觀看來,不論是何種形式的藝術,在版畫家的內心,最終還是渴望回歸藝術的本質,保留心靈的純粹。

大象藝術空間館2012大無限亞洲當代版畫邀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