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路由藝術

【後天的身體圖像】

  • 展期

    日期:2015-07-04 ~ 2015-08-09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1段67巷5號1樓

  • 身體從來就不是自由的。

    結構、互動、現實、想像,層層勾織的環節成就我們的體態,藝術家對於身體的描繪則放大了潛藏在皮囊下的錯綜複雜因果,每個作品中的肉身,其實各自指向不同但清晰的訊息,那可以是極其私密的探索,也可以推及至無邊際的集體想像。

    參展藝術家之一的布萊德.達西,他作品中的身體揉合著輕盈和糾結這兩種矛盾的特質。輕盈的是他作品中的線條畫面,乾淨而直接,這源於他直覺式的創作方式。糾結是在於他所繪出的人物身體,那些身體有些過於龐大,有些面目歪斜;線條纏繞在特定部位上,成了解不開的結。若說達西的作品是藝術家對外在世界的感知呈現,那索迪絲的創作就是對內在寰宇的觀察。索迪絲畫面中的人物通常擁有削瘦的骨幹,平坦的身材,流動的肌理,這些特徵再再暗示着畫面主角內心的不確定性和疏離。平塗色塊的身體表現更製造出異於現實的空間感,加深了那份與觀者之間淡薄的隔離感。

    路由藝術將呈現給大家的另外兩位羅馬尼亞藝術家,黛安娜.奧特與洛杜.貝伊斯,代表著羅馬尼亞新一代的藝術家。他們恰如其份地平衡具象形式與抽象概念的的作品,在現今具象表現風格蔚為風潮的羅馬尼亞藝術圈中座落於一個特殊的軸線上。奧特著迷於時間與意識;在奧特的視野中,所有一切被解構為分子,游離在漫長的時間軸中;身體在此是斷裂的,因為個體的存在並非主角,個體所記憶的意識才是。至於貝伊斯,由於生長在共產政府更迭的年代,共產體制的生活不再是他那一輩的故事,整體國家思維轉向個人化,新一輩的藝術家更關心的是他們個人價值的找尋。貝伊斯寫實人物通常沒有臉孔或是四肢模糊 , 正是來自於價值轉型過程中無可避免的迷惘 。

    展覽【後天的身體圖像】集結了紐約、冰島、羅馬尼亞藝術家的作品,將於7月4日下午三點開幕,歡迎各位蒞臨參觀。

路由藝術黛安娜.奧特洛杜.貝伊斯

推薦展覽

view all

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

【闕巧涵個展「親密遊戲」】

日期:2023-06-15 ~ 2023-08-19|國際,美國

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

【桑久保徹 個展 【離島之旅】】

日期:2022-01-08 ~ 2022-02-27|台灣,台北市

Nunu Fine Art 路由藝術

【瑪雅.海薇母體】

日期:2022-02-12 ~ 2022-04-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