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德畫廊

【當代水墨圓舞曲】

  • 展期

    日期:2015-06-13 ~ 2015-07-19

  • 地點

    大德畫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7號五樓)

  • 參展藝術家

    涂毓修、涂聖群、張佳綺、徐嘉霠

  • 「西方繪畫是推翻前人,而東方的水墨則是站在名家巨人的肩頭上,更進一步。」在當代水墨領域火紅的現今,雖然多數藝術家已少用「皴法」創作,但整體模式還是不脫傳統水墨範疇。

    「用著前人的技法,畫著現今的事物」而這樣就能真正體現當代意義?在中國經濟崛起的今天,水墨要重拾當代的話語權,需要藝術家以適當的形式加以活化,臺灣由於有著先天性的自由情操,以及海納百川的無限創意,整體表現力並不輸中國。大德畫廊特此精選出5位極具特色、不僅水墨、更跨越到綜合媒材發展下的年青新銳,為這個仲夏的季節,譜出一首極具特色的「當代圓舞曲。」

    王明仁現正在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藝術創作研究所攻讀博士,他將水墨結合了壓克力油彩、礦物顏料,運用細膩的技法將色彩揮灑於紙上,作品描繪出強烈的空間感及故事性。在前幾年王明仁到歐洲一遊,歐式建築場景儼然成為王明仁後續Playground系列的背景主題,複雜的筆觸架構出其記憶中的城市建築樣貌,看似喧囂的畫面卻也讓觀者能靜下心沈浸在作品的史詩氣度之中。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的涂毓修,忠實於材料本身的質地,像孩童似的直覺性的創作,有著直搗靈魂的視覺趣味,企圖呈現出生活體悟中的詩性。

    同樣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的涂聖群,將記憶、夢境、故事等轉換為漂流木的形象,讓這些關於時空記憶除去了原有的視讀性,轉而以純粹的造型作為結合並放置在一個幻想的空間中,不單是畫面上漂浮意象的延伸,更是一種內心的投射,以詮釋自我的生命體驗。

    張佳綺畢業於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善於以細膩華麗的表現手法,透過植物的表象來描繪人類生命力的繁盛以及感情的生根。像是其2014的創作「浮根系列」,使用植物意象作為比喻,將自然元素的圖像並置交錯,象徵著現代社會文化多元而變異的面貌。

    臺灣藝術大學書畫系碩士的徐嘉霠,使用傳統東方筆墨純粹的黑灰白,透過畫中的小人物,來表達對這個時代的反思,構圖佈置帶點趣味,使人會心一笑,也是藝術家自我心情的一種抒發。

    大德畫廊敬邀各位藏家前來一同欣賞臺灣年青新銳藝術家的創意水墨作品。

大德畫廊當代水墨圓舞曲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德畫廊

【日。常。小事】

日期:2015-07-25 ~ 2015-08-30|台灣,台北市

大德畫廊

【未知世界的構築】當代寫實七人選

日期:2015-05-09 ~ 2015-06-07|台灣,台北市

大德畫廊

【夢的獨白】惠唯個展

日期:2015-03-21 ~ 2015-05-0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