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

【2015台灣藝術家博覽會】

  • 展期

    日期:2015-09-30 ~ 2015-10-09

  • 地點

    花博公園爭艷館 (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視盟)主辦的台灣藝術家博覽會今年邁入第14屆,以花博爭艷館作為展場,挑戰超過6000平米的大尺度展出,地理上企圖與美術館連動,作為「藝術創作展演大連線」示範展覽。

    落實藝術平權,扣合藝術脈動

    藝術家博覽會自2002年開辦以來,所肩負著的重要任務,就是讓全國的藝術家會員們展出他們努力創作的成果,今年參展的藝術家超過200位, 包含活躍的藝術創作團體「悍圖社」。

    歷年的藝術博覽會貫徹的重點,就是落實「藝術平權」,所有藝術家、藝術類型都能參加展覽;今年為了讓展覽有更多元的風貌,增設「創作計畫」徵件區,不限媒材與表現手法,鼓勵更自由、具實驗性的創作形式及空間運用,貼近當今藝術潮流。

    當代視野:特色策展區

    策展人培育亦是視盟的重要目標之一,策展人林宜寬的「有界無間─空場影像聯展」,透過藝術家之眼尋訪台灣的祕密角落,邀請觀眾一同沈浸於獨特的時刻與光影中。另兩位策展人陳湘汶與侯昱寬則決定一起進行一場策展實驗 – 他們邀請了同樣的五位藝術家羅仕東、洪韵婷、王挺宇、劉耀中、郭奕臣,請他們挑選不一樣的作品分別展出,看看同樣的藝術家們如何在兩個不同的策展脈絡下展現。

    國內外藝術空間

    今年藝博會以國際規模的博覽會型態分享邀請了國內外藝術空間,以期將藝術機構個別獨特的生機展演內容介紹給廣大藝術群眾們。

    國內藝術空間:么八二空間、水谷藝術、文賢油漆工程行、海馬迴光畫館、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絕對空間、齁空間、伊通生活空間、竹圍工作室、奧賽德工廠、新樂園藝術空間、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
    國外藝術空間:TAKIBI 藝術文化基金會、藝述館、活化廳 街坊會、Sàn Art、牛房倉庫、Open Space Bae

    錄像影展

    影展為今年首創的策展邀請區,作品內容以錄像藝術、紀錄片為主,由賴依欣、蔡家榛、孫以臻、簡子傑、沈柏丞共五位策展人,提呈他們各別的主題軸線與錄像作品片單,為往年以平面作品及雕塑為主的藝博會,增添多元性及可看性。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台灣藝術家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