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藝術大學

【 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 展期

    日期:2015-11-05 ~ 2015-11-15

  • 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1段59號

  • 2015年,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東和鋼鐵文化基金會、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精銳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策劃,展出台藝大雕塑系學生作品,同時邀請中國、日本、義大利等國際美術學院參展。今年袖珍雕塑獎由古師承《釋迦五印-煙印》奪得,銀賞則由謝衡《盲從》拿下。

    11月5日,國際袖珍雕塑展開幕當天,主辦單位頒發金賞、銀賞、銅賞、6件優選、11件佳作、2名複製獎、1名東鋼創新獎、1名麗寶創新獎、2名評審團實驗創新獎等獎項,總共22件作品獲選(其中4件作品重複得獎)。

    本次展覽與往年最大的不同,除了增設兩名評審團實驗創新獎,參展單位也首次邀請到米蘭布雷拉藝術學院、拿坡里藝術學院、卡拉拉藝術學院等三所義大利藝術學院。其他參展學校包含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沖繩藝術大學、筑波大學、大田原市文化藝術研究所、中國四川美術學院。

    從國外空運藝術品並不容易,除了運費昂貴外,寄送時間也可能延遲。台藝大雕塑系系主任王國憲表示,義大利的藝術品出境程序相當嚴格與繁複,必須提供相關資料,再經由官方認證才能出貨。

    六年來,台藝大國際袖珍雕塑展從過去校內展覽,逐漸演變成國際交流展,而校方期望再次為這個獎項帶來新氣象,決定改變第七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徵選主題,以「小秘密」取代往年主題「禮物」。

    「小秘密」的概念來自法國藝術家羅丹(Auguste Rodin)的雕塑作品《秘密》(The Secret),羅丹經常聚焦在人體的表現,刻劃兩個纖細的手掌吻合在一起,隱藏某個不知名的事物,來表達秘密的概念。

    台藝大雕塑系教授劉俊蘭說明,「小秘密」可以是個人、家庭、民族、國家、世界、大自然,甚至是整個宇宙,表達主題非常多元。同時,「小秘密」也直接觸及藝術本質,藝術品背後的意涵經常耐人尋味,能激發人們的感性與無限的想像。

台灣藝術大學國際袖珍雕塑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咫尺之見】國際袖珍雕塑展

日期:2023-04-29 ~ 2023-07-02|台灣,宜蘭縣

台藝大精選袖珍雕塑藝術品

【 第十一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日期:2020-11-10 ~ 2020-11-22|台灣,新北市

赤粒藝術

【極小同大】國際袖珍雕塑展

日期:2020-04-11 ~ 2020-05-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