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X by Bluerider

【Nick Veasey: X-MEN】

  • 展期

    日期:2016-04-15 ~ 2016-05-2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01巷10號1F

  • 參展藝術家

    Nick Veasey

  • X by Bluerider繼與芝加哥藝術家凌波兒合作後,今年春天再次與英國人氣X光攝影大師尼克‧維西(Nick Veasey)攜手推出全新藝術家企劃展覽「Bluerider X Nick Veasey: X-MEN」,限量聯名服裝系列同步於4/15發表上市,目標鎖定喜愛藝術的雅痞型男,以當代藝術觀點玩服裝。

    尼克‧維西為英國X光攝影藝術家,曾受邀於美國非營利組織TED大會演講,並接受時代雜誌TIME委託拍攝,一舉登上美國版封面。2013年也曾來台舉辦亞洲首次大型個展,廣受觀眾好評。尼克‧維西擅長使用X光線作創作,題材為各式各樣在生活中垂手可得的平凡事物,卻以特殊的X光線賦予不平凡的視野。當具有危險性的X光線穿越真實物件的表層,呈現一般人無法看見的內在樣貌,提示著人們重視內在的純粹意義。儘管曾經拍攝過Lanvin、Alexander McQueen等時尚單品,但尼克‧維西不以時尚攝影師自居,反倒不改其叛逆本色的說出 「It doesn’t matter if Kate Moss is wearing it or I’m wearing it. It looks the same.」 (這些時尚單品,無論是Kate Moss穿或我穿,看起來都一樣。),頗有anti-fashion反時尚的黑色幽默性格。

    X by Bluerider 以過往藝廊概念,運用藝術策展的角度策劃藝術家合作商品及商業空間。不僅是一個跨領域的藝術平台,X by Bluerider也同時是時裝品牌,即日起至5/29,除了將於店內空間內展示尼克‧維西的藝術作品外,也販售此次與藝術家獨家聯名商品。本季主題為「X-MEN」,以尼克‧維西的X光影像為主調,將其作品風格與特色充分融合於襯衫、T-SHIRT、領巾、刺繡別針等實穿的服裝單品之間,所有商品皆標示上版數,全球限量50件。與T-SHIRT搭配販售的刺繡徽章,也將推出多款樣式供顧客自由搭配,讓選購過程成為一場藝術創作。藉由尼克‧維西的X光視野透視時尚本質,賦予藝術面的深層意義,揭示服裝更趣味、更藝術的樣貌。

    企圖模糊商店與藝廊的界線,X by Bluerider透過與不同藝術家合作、跨界交流,讓藝術作品成為一個靈感來源,以服裝為媒材,也讓藝術玩進生活之中。將當代藝術做為品牌核心概念,X by Bluerider致力成為藝術展覽型商店,運用策展手法讓藝廊和商業空間結合,也讓服裝與當代藝術交織出不同面向。顛覆以往藉由時尚品牌推動藝術的思維,X by Bluerider希望以藝術推動時尚,未來也會透過更多不同領域的跨界合作,發掘藝術的無限可能性,注入更多創意激盪與當代美學觀點。

X by BlueriderNick Veasey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Hidden Vision》2017英國X光藝術家Nick Veasey個展】

日期:2017-11-18 ~ 2017-12-30|台灣,台北市

Bluerider ART

【The X-Man】Nick Veasey Exhibition

日期:2013-11-10 ~ 2014-01-1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