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瑯國際

【一切堅固的東西都煙消雲散了】

  • 展期

    日期:2016-09-09 ~ 2016-09-30

  • 地點

    藝瑯國際:北京市朝陽區草場地藝術區328-C

  • 參展藝術家

    吳維佳、羅荃木、李昌龍、陳輝、朱興國

  • 當今中國伴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充分享受現代文明所帶來的美妙生活的同時又逐漸陷入了新的困境。必死性,無根性和不可滿足的慾望,人類飽受著各種困惑和焦慮,周遭世界像凋零的花朵變的空洞無物。

    與此同時,藝術伴隨歷史的進程由教化成為了話語競爭的自由市場,審美過度的娛樂化和商業化所導致的徬徨和焦慮迫使藝術家不得不重新回到原點冷靜思考,尋求一種更真是恰當的方式來看待如此一般的現實世界,此次展覽為觀者從不同方向展示五位優秀藝術家作品,各藝術家以繪畫為媒介通過特定文化編碼進行成形,以圖景的方式揭示著我們當下世界。作品中意向的注入和情思的投射,以開放的意圖更廣泛的接受了不同的意義。價值和情感的融合建構了一種美的結果,向我們訴說了一種思想之外的東西,從而讓觀者從作品中感受到另一種深刻的體驗。

    “一切堅固的東西都煙消雲散了”2016年於年09月09日下午四點在藝瑯國際開幕。本次展覽由著名策展人朱彤策劃,將為觀者從不同方向展示五位優秀藝術家(吳維佳,羅荃木,李昌龍,陳輝,朱興國)的作品,各藝術家以繪畫為媒介通過特定文化編碼進行成形,以圖景的方式揭示著我們當下世界。展覽持續至9月30日,在此期間,歡迎到藝瑯國際觀展。

    當中國伴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充分享受現代文明所帶來的美妙生活的同時又逐漸陷入了新的困境。必死性,無根性和不可滿足的慾望,人類飽受著各種困惑和焦慮,周遭世界像凋零的花朵變的空洞無物。

    與此同時,藝術伴隨歷史的進程由教化成為了話語競爭的自由市場,審美過度的娛樂化和商業化所導致的徬徨和焦慮迫使藝術家不得不重新回到原點冷靜思考,尋求一種更真是恰當的方式來看待如此一般的現實世界。

    此次展覽為觀者從不同方向展示五位優秀藝術家作品,各藝術家以繪畫為媒介通過特定文化編碼進行成形,以圖景的方式揭示著我們當下世界。作品中意向的注入和情思的投射,以開放的意圖更廣泛的接受了不同的意義。價值和情感的融合建構了一種美的結果,向我們訴說了一種思想之外的東西,從而讓觀者從作品中感受到另一種深刻的體驗。(策展人朱彤/文)

    藝術家吳維佳(1960-)現為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生活和工作在南京。
    藝術家羅荃木(1965年 - )1990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美術系,現居住工作於南京。
    藝術家李昌龍(1975年 - )1999年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現居住和工作於北京。
    藝術家陳輝(1971年 - )1992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美術系,現居住工作於南京。
    藝術家朱興國(1982年 - )2011年至今為中國人民大學講師,美學博士,現居住和工作於北京。

藝瑯國際一切堅固的東西都煙消雲散了北京朱彤

推薦展覽

view all

Mangasick

【煙囪個展】從北京到香港,從香港到台北

日期:2020-11-06 ~ 2020-11-30|台灣,台北市

大雋藝術 Rich Art

【化變自在】藝術北京

日期:2018-04-29 ~ 2018-05-02|國際,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