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駱麗真個展】我從來都沒有說過實話,我根本就不喜歡這裡

  • 展期

    日期:2018-07-14 ~ 2018-08-04

  • 地點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 參展藝術家

    駱麗真

  • 人生的許多階段,都在歡喜地接受命運安排之後,因為過程中的遷就與無奈,我們逐步地被推向不喜歡的另一端。過多的賦予,沒有機會的逃脫,都成為巨大的包袱,壓抑著對現實的直觀感受。「我從來都沒有說過實話」,是一種雙重否定,夾帶著時間的歷程,以及累積的慍怒,慢慢的也將曾經有過的肯定一併淹滅。「我根本就不喜歡這裡」,這裡所存在的當下與物理性位置的意涵,遙望著或許/曾經/喜歡的/彼方,炸出一種無法逃脫的困頓,無奈又無以為繼。

    本次展覽邀請到藝術家駱麗真,最初展覽名稱其實和「我從來都沒有說過實話,我根本就不喜歡這裡」相去甚遠,或許觀眾可以注意到這個展名其實是電影《只有大海知道》裡的一句獨白,恰恰好也是藝術家心中沈沈浮浮一直想訴說的狀態,在看到這句話之後,突然間她想要將這個展覽如此展開,所以展名被轉向了,甚至做到一半的作品也被丟開了。因為她找到了完成這個展覽的最佳時刻。

    她將在展覽中處理一種狀態,用整個展場訴說一種內在。或許心靈內在是危險的,因為私人情感的不安、不確定、反覆呢喃的語意不是政治正確的展覽取向;或許讓觀眾無法循著一個個物件擺放的軌跡去觀看是危險的,因為這種心靈狀態不一定讓大家都能感同身受。沒有看到就是沒有。但駱麗真還是決定這樣做了,她想要讓「我從來都沒有說過實話,我根本就不喜歡這裡」成為一個巨大的入口,當觀眾進入時,會展開自己與不知對象的對話,也是尋求離開這裡的方法。

非常廟駱麗真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 鄧肯.蒙特弗】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