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藝壇焦點|台北當代藝術館:【華麗轉身─老靈魂的魅力重生】

2018-06-223032

參展藝術家|嘎瑪魯岸Kamaro`an,李冠然,沙布喇‧安德烈(高勝忠),林淑鈴,范承宗,康雅筑,張美儀,張國威,陳宗萍,傅織女,舒米‧如妮,楊偉林,盧聲前,賴純純
當代藝術有一個任務,就是企圖跳脫過去藝術分類的方式,返回生活,回到藝術的原初,回到一切正在發生、形成,無法歸類和命名的本源,再重新出發,重新看這個世界。無論是傳統與現代、工藝與設計、純藝術與應用藝術之間,經過創作者的努力,打破疆界、去除分類之後,和平寧靜之際,新的作品,就是新時代的精神。在古早智慧的引導下,反身翻轉,代表新的開始以及未來的可能性,而結果是令人驚豔的。

時尚、生活美學、傳統技藝一向被斥為非藝術品,但近年來卻是歐美各大美術館展覽的新趨勢,這說明了觀念的流變以及當代手法的無限可能性。本展覽的藝術家或設計者、工藝師,在傳統與現代之間來來回回地省思與手作,在讚嘆與驚覺之中,整合新的知識,並且成為時代的象徵。

這個中心就是臺灣遠古文化,以及對臺灣土地的熱愛與幻想,他們樂在其中,如此而有更強大的創作活力。觀眾可以看到來自史前博物館古物的靈感以及它的華麗轉身、臺灣花布的現代設計、臺灣藍染的新魅力、青春島嶼的興起,以及古早漁筌器皿的建築化等等,令人驚喜。


展期:2018.05.19 - 2018.07.22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台北當代藝術館華麗轉身─老靈魂的魅力重生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3】

9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220

videos

【池中訪談】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