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特別企劃

90秒看藝事!|Peter Beard|探索非洲野性之美

2020-04-27|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林岳慶2431

參展藝術家|Peter Beard
「攝影是生命的結晶,可以透露隱含的訊息。」- Peter Beard

一生充滿爭議性的他,充滿原始氣息及獨樹一幟的性格,造就了他探險小說般的人生。

「傳奇野生與時尚攝影師」Peter Beard,1938年生於美國紐約,自小喜愛寫日記記錄生活。十二歲時為了記錄夏天的記憶,拍攝了他的第一張作品,也開啟了他的攝影生涯。而在今年3月31日失蹤後,於4月19日逝世於在紐約營地英雄州立公園,享年82歲。
在就讀耶魯大學,原本準備唸醫學系的他,認為「人類是地球的疾病」,轉而修習藝術史。就學期間閱讀了Karen Blixen的《Out of Africa》後,對於非洲有著特別憧憬,嚮往著非洲的大自然與自由,並在兩次的非洲旅途中找到了未來方向,在肯亞拍攝各種野生動物,並寫了第一本書《The End of the Game》,訴說著生態危機議題。

作品結合攝影及藝術的拼貼式圖像紀錄,畫面充滿著野性的呼喚與力量-
創作由野生大自然攝影與人像剪報式排列,徒手將顏料、遺骨及動物血液等複合而成。

貴族出身的Peter,身兼時尚攝影師,拍攝過Andy Warhol、Elizabeth Taylor、Mick Jagger、The Rolling Stones等潮流指標人物。而喜愛非洲文化又提倡自然之美的他,在非洲沙漠挖掘David Bowie的妻子-知名模特Iman,並拍攝了一組叢林野性與非洲女孩結合的攝影作,讓更多人發掘不同種族的美。

Peter BeardThe End of the Game時尚非洲Iman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1】

4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10

videos

【藝術線上學習】

220

videos

【池中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