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特別企劃

永遠的藝壇巨擘|今天你必須了解的六個達文西人生密碼

2020-05-02|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方景財4974

一個不能受教育的私生子,竟成為世紀傳奇;這樣的曠世天才為什麼一輩子最終孤獨終老。
今年初2月24日,在法國羅浮宮舉辦的【達文西500週年特展】剛落幕,展覽期間天天出現觀展人潮,而平時只要談到《蒙娜麗莎》、《救世主》、《最後的晚餐》、《維特魯威人》這些藝術作品大家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達文西,但大家真的了解達文西嗎?

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是一位在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合稱的文藝復興三巨星之一,他是集結眾多才華一身的傳奇人物,不僅僅是科學家、數學家、發明家甚至是眾人皆知的藝術家,宛如可以說是上帝派下來的天才。不過除了他的傳世之作之外,您了解達文西這個人嗎?說到達文西因為留下的作品不多,對於他本人的文獻記載極為稀少,也因此他的一生故事眾說紛紜。

據了解,達文西父親是在當時一位頗有聲望的公務員,母親則是貧苦家庭的農舍女孩,他們倆當時未婚就將達文西生下,也讓達文西長大後經常受到他人鄙視與嘲諷,在當時藝術家是一種十分低賤的職業,他父親希望達文西跟他一樣成為一位公務員或者是銀行家,不過達文西天生喜愛畫畫,也因此他的「私生子」此身分給了他不一樣的人生。雖然他集結科學、數學、天文、藝術等等專業領域於一身,但在他的一生當中,卻是一輩子孤獨終老,究竟什麼樣的原因促使他一生如此坎坷?現在歷史學者和研究員仍每天進行考察。

而在501年前的今天(2)日,他也結束了他的孤獨一生,今天就讓我們認識這位傳奇人物他的生涯,為何可以讓今世的人類讚揚不已,甚至在2017年的一次國際拍賣會上,他的畫作《救世主》最終以4.5億美元的金額成交,轟動全世界,成為目前拍賣史上最高價的藝術品,也成為現今最富傳奇色彩的一位偉人。

點進連結看介紹:一窺文藝復興的起始

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3】

9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個展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身體宣言-林珮淳理想中的夏娃克隆

2020-02-1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4356

單元系列

view all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10

videos

【藝術線上學習】

117

videos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