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北師美術館|藝術.文化.歷史—「再現」百年台灣島嶼記憶!

2020-10-28|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林岳慶6964

參展藝術家|丸山晚霞, 河合新藏, 藤島武二, 呂璧松, 石川欽一郎, 西鄉孤月, 富田溪仙, 那須雅城, 小澤秋成, 川島理一郎, 鹽月桃甫, 鄉原古統, 木下靜涯, 梅原龍三郎, 小原整, 陳澄波, 黃土水, 山崎省三, 鮫島台器, 呂鐵州, 林克恭, 郭柏川, 廖繼春, 李梅樹, 顏水龍, 藍蔭鼎, 何德來, 立石鐵臣, 陳植棋, 陳進, 楊三郎, 李澤藩, 林玉山, 郭雪湖, 李石樵, 張萬傳, 陳德旺, 劉啟祥, 陳清汾, 陳敬輝, 洪瑞麟, 張義雄, 呂基正, 鄭世璠, 林之助, 廖德政, 蕭如松
「永劫不死的方法只有一個。這就是精神上的不朽。」
-藝術家 黃土水(1895-1930)

「不朽的青春──臺灣美術再發現」展名,源自 黃土水 1922年文章,展現前輩藝術家透過藝術創作追求「精神不朽」的時代精神。

自1920年代以來,臺灣現代美術的潮流蓬勃發展,也是實現新時代文明社會的象徵。美術家一旦創作出被高度認可的藝術作品入選大型展覽會,便成為新時代的文化英雄。他們的作品,不僅是臺灣面對現代轉變期的視覺紀錄,更可說積極為此時期的臺灣,率先打開視覺與想像上的邊界。

由 財團法人福祿文化基金會 支持、中央研究院 歷史語言研究所 顏娟英教授為首,聯合 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 相關學者的研究團隊,從多方收藏藝術家的來源,積極調查散落四處的臺灣前輩藝術家作品,讓大眾有機會「再發現」臺灣美術!

「不朽的青春:臺灣美術再發現」
展 期|2020.10.17(SAT)-2021.1.17(SUN)
地 點|北師美術館

(更正聲明-00:15至00:20 - 北教大教授林曼麗職稱,由「北師美術館館長」改為「展覽總策劃」。/02:57至03:06 - 林玉山作品《蘭嶼少女》,加註「私人收藏」。)

不朽的青春北師美術館The Everlasting Bloom黃土水臺灣藝術再發現

單元系列

【藝術解碼】

15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5

videos

【藝術解碼】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

15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0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