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新願藝術:大港企業永續未來藝術創作計畫(藝YOUNG永續-在綠色創意上的育林)

2023-12-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張家馨1209

銜接上一屆提倡循環鏈(linkage)的策展行動,本次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指導和新願藝術主辦推廣,進一步拓展在綠色創意上的「創作者人才建構」與「環保廢料媒介化」的挑戰與使命。在藝術方面,企業體所提供的環保廢料是否能夠在創作者╱團隊中賦予多種不同的媒材身份,藉由可朔造、可美化和可收藏的價值構成創作方法論來加以鬆動它。

今年「青藝力─大港企業永續未來藝術創作計畫」持續透過企業體和比賽項目結合計畫提案之方式,在環保廢料媒介化的創作延續上識別出循環(cycle)與抵換(offset)的行動模式。我們同樣見到文化部、藝文產業界、文化場館分別在今年達成數多共識,諸如綠色使命辦公室及臺灣藝術永續聯盟等發展,而臺灣碳權交易所總公司正選址在高雄市,從工業城市出發,期望成為亞洲的先行者。

本次由六家企業提供:華泰電子廢料、3M光學膜、美加導線架、立重紙業、天辰塑膠和華鏞金屬,重新在藝文創作這條軌道上接軌成新的發端,於駁二藝術特區PINWAY跨域場所展出,首次結合十八紙環保蜂巢結構「紙藝展台」進行策展規劃,凝聚藝術家的創作發表,聚集政府、學術與企業界一同實現彼此的對話空間。

■計劃介紹網址:https://reurl.cc/o5WnWQ

■展期 Date|2023.11.25-2023.12.10
■地點 Place|駁二藝術特區8號倉庫 Pinway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8號)

青藝獎青藝力新願藝術環保企業廢材

單元系列

【池中藝週報】

10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

117

videos

【其他】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3

videos

【藝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