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非池中藝術網 | 藝文直擊:【MOCA:面對面-MOCA計畫】張耀煌個展

2011-10-141970

參展藝術家|張耀煌
※非池中藝術網※http://artemperor.tw/

仰視當代藝術館廣場這棟近百年的古蹟建築,突然發現今秋的當代藝術館變得分外狂野,藝術家張耀煌《面對面-MOCA計畫》以豪放的水墨線條和野獸派的大膽用色勾勒出六十四張《行氣》面像畫作,並將所有畫作裝置在當代藝術館的窗戶和外牆,讓所有經過的民眾都有機會與這些面目畫像「面對面」!另外在當代館廣場上,也可見形如水紋卻又勁道十足的鐵製平版雕塑,感受熱情奔放的生命力。

兼具台灣企業家與藝術家身分張耀煌,繼2000年上海美術館、2005年中國美術館與台灣歷史博物館、2008年台北市立美術館陸續舉辦藝術創作個展以來,醞釀2年之後,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2011年9月7日,於韓國釜山市立美術館推出大型個展,2011年10 月6日又即將登上台北當代藝術館,推出包含鐵雕、藝術創作風格鮮明的全新個展。
延續以往創作,相關頭像的重要代表系列「凝視」、「動物系列」與「面目集團」;這次,張耀煌再以人臉上不同的眼神與表情為創作元素,融合東方行草、狂草的運氣墨線,與西方野獸派的大膽用色,從鮮豔的火紅色、藍紫色,到春天微漾的水藍色、粉紅色;藉此,可一窺藝術家藉由不同創作所反映出的內心轉變。
跳脫框架式的畫風、創新嘗試的鐵雕與不同型式的展覽方式,更顯張耀煌特殊的創作風格。張耀煌透過40多年來所累積的豐富人生閱歷,以流暢的筆觸與生動鮮艷色彩,大膽構圖,藉由「臉」來傳遞出的各種人生百態。親臨展覽,將能真實體驗並感受畫作與雕塑作品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張耀煌MOCA:面對面-MOCA計畫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09-2010

15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5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09-2010

15

videos

【藝術解碼】

117

videos

【其他】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