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中華文化總會:【八旬無心】歐豪年書畫展

2013-12-091618

參展藝術家|歐豪年
中華文化總會為突顯臺灣中華文化之創新風貌,特邀請臺灣當代創作有成之書畫藝術家,舉辦「巨椽」系列邀請展,以彰顯藝術家的畢生成就與傳承之功,並向藝術家致上最高敬意。2013年11月30日(六)至2014年1月19日(日),本會特邀請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教授舉辦「八旬無心—歐豪年書畫展」。

歐豪年教授,一九三五年出生於廣東省茂名縣博舖村。早年離鄉移居香港,十七歲即師事嶺南畫派巨擘趙少昂先生,力學精研,卓然自成大家。 歐教授於一九七○年定居臺灣,執教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達四十載;同時於二○○一年,受聘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研究所任教迄今,對臺灣的美術教育及藝文發展,貢獻良多。且因數十年來不斷應邀在海外各地展出,備受國際藝壇之肯定與推崇。 歐教授從事藝術創作,兼長書法與詩文。作畫重視寫生,然不徒是即事取景,更著意於造境功夫。同時堅持中國畫應具備有自己獨特的民族風格,進而尚友古人,以人文精神為歸趨。此種立足本土,而同時兼容西方學理的創作方式,大大豐富了國畫的藝術表現力,也為嶺南畫派,探索出新的藝術道路,並將此一畫派真正帶入東方藝術的主流。

中華文化總會八旬無心歐豪年書畫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15

videos

【藝術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