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0年AASN年會(亞洲藝文空間連線年會) 專題報導


即將邁入第十年的AASN(Asia Art Space Network)年會,為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自2011年發起舉辦的國際藝術論壇平台,每年在韓國各地舉辦。2016年開始由韓國光州的國立亞洲文化殿堂(Asia Culture Center,簡稱ACC)接續主辦。每年邀請超過30個亞太地區藝術空間、策展人到韓國進行展覽與會議交流。持續的年度計畫累積下可觀的藝文能量,更直接促成諸多國際交流合作,讓AASN年會本身成為亞洲具代表性的重要藝術盛會。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作為文化部近年推動最重要的一項大型文化公共建設計畫之一,以支持文化藝術的實驗創新為核心精神,積極媒合跨學科領域的合作,並致力推動藝術文化的公眾參與。C-LAB結合當代藝術、科技媒體與社會創新三個實驗平台,希冀發展成為臺灣在國際上具能見度的跨域藝術機構。因此,積極拓展國際機構的合作交流,包括率先與法國龐畢度聲響與音樂研究統合中心(IRCAM)簽訂合作協議,強調彼此的參與性,並與ACC與亞洲文化機構(Asia Culture Institute,簡稱ACI)開啟多項合作。預計啟動此平台的串連,可以提供未來更多文化生產與合作,以及對亞洲藝文環境啟動「實驗」到「實踐」的國際合作版圖。

返回專題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