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喬治亞·歐姬芙:夏威夷的視野」為多爾食品創作的廣告系列將在紐約展出

喬治亞 • 歐姬芙多爾食品夏威夷紐約植物園

2018-02-14|撰文者:陳萱蓉

1939年歐姬芙夏威夷之旅的開端
1939年,歐姬芙(Georgia O’Keeffe)以獨特創作風格,鮮明的創作手法深動表現新墨西哥州的風光以及紐約市容。多爾食品公司(Dole Food Company)便以此邀請歐姬芙到夏威夷兩個月,創作熱帶的景觀以及具熱情生命力作品,成為多爾食品公司的廣告題材。
歐姬芙的夏威夷創作曾有兩次展出,都在檀香山博物館,而這次「喬治亞·歐姬芙:夏威夷的視野」(Georgia O’Keeffe: Visions of Hawai’i)將於今年5月19日至10月28日在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內展出。
「喬治亞·歐姬芙:夏威夷的視野」展覽內容
此次展覽由帕帕尼科拉斯(Theresa Papanikolas)策劃,將於Enid A. Haupt 溫室( Enid A. Haupt Conservatory),重現歐姬芙在夏威夷的熱帶植物景色,以雞蛋花、九重葛、龍蝦爪、木槿、天堂鳥、薑花等等熱帶植物以傳統夏威夷茅草屋開放式亭子,為展示核心。
並且於默茨圖書館的畫廊(LuEsther T. Mertz Library Art Gallery)展出近20件的作品,歐姬芙受到熱帶地區薰陶,作品以熱帶植物、瀑布以及山景為主軸,加上強烈個人風格色彩表現不同的熱帶氛圍。
喬治亞·歐姬芙創作歷程
畢業於芝加哥藝術大學,在紐約這段時期深受史蒂格利茲(Alfred Stieglitz)影響,並陷入熱戀,在此時期以創作寫生及油畫居多,內容豐富,其中風景多以史蒂格利茲的家鄉――喬治湖(Lake George)畔的風光為主,也繪畫曼哈頓區的市容風景。
在1924年後,作品漸漸轉型成花卉系列油畫,運用特寫花朵內部及色彩漸變的手法描繪出神秘又充滿生命力的作品。
1929年歐姬芙的中年生活,到了新墨西哥州參訪,就深受當地特殊的風景吸引,新墨西哥州的荒漠地景,岩石、沙粒的色彩、峽谷的雄偉,這些風景深深影響了歐姬芙的畫作,歐姬芙開始以動物骨骸、峽谷及荒漠的紅鶴色風景作為繪畫題材。
歐姬芙的作品以鮮豔純淨的色彩作為基底,運用扭曲畫面的流線性改變物體外觀,運用強烈顏色對比為作品帶來更為震撼的生命力。

REFERENCE

【Art Net】Georgia O`Keeffe Once Painted Hawaii-Inspired Ads for Dole Foods—and Now They`re Coming to New York
【Wikipedia】喬治亞·歐姬芙
【NYBG】Georgia O`Keeffe: Visions of Hawai`i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O`Keeffe)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Pineapple Bud)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NYBG)

喬治亞 • 歐姬芙多爾食品夏威夷紐約植物園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2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