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開幕紀實

高雄市立美術館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2018-07-14|撰文者:高雄市立美術館

今年暑假最讓眾人引頸期盼的展覽,綜覽近兩百年西洋藝術史、精選123件國際級大師作品──「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今(13)日傍晚於高雄市立美術館一樓雕塑大廳舉行開幕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對於能近距離親炙大師作品,莫不驚嘆連連。

今日開幕,由知名藝人黃子佼擔綱主持。並由高雄在地、蔡世鴻老師領軍的【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帶來阿根廷作曲名家皮耶佐拉《遺忘的探戈》,以多種形象具身體意象的樂器,如吉他、小提琴、低音提琴等合奏開場。

高美館展示空間。圖/高美館提供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首先致詞,感謝國內外貴賓的蒞臨。李館長表示,泰德美術館是全球矚目的專業機構,本展由高美館直接與其對話合作,並自營售票,為國內少有之模式。展覽以「身體」為主軸,展現西方藝術家在過去200年描繪人體觀點的轉變,並提供觀者重新認識自己身體的思考渠道。李館長並特別強調本次展覽是公部門與民間力量的全力集結,除了文化部及高雄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更有許多企業無私奉獻,特別是本次的主力贊助台新銀行及許多稱為泰德天使的企業及友人,還有媒體與許多機構的協力,高美館均在此致上最大的謝忱。

國內外貴賓蒞臨。圖/高美館提供

高雄市長許立明對於高雄能成為這次國際巡迴展的壓軸場感到興奮與榮幸,許市長首先感謝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慷慨促成這次國際巡迴展最終站來到高雄市,他也肯定高美館改制後,藉由人事與財務鬆綁,使舉辦此類藝術展演交流更順暢、有利,也展現不同的視野與企圖。許市長認為透過此一城市間、機構間的專業性對話與學習,必定能深化台灣美術館與世界級美術館相互接軌的連結,同時並能兼顧在地的文化教育,也適時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

本展由英國泰德美術館全力支持及借展,泰德美術館全國與國際節目總監茱蒂.內斯比特表示,泰德非常珍惜與台灣藝術家及藝術機構交流串連的機會,很高興能在台灣與高美館合作。組織一個國際巡迴展非常辛苦,花費也高,但李館長對高美館的願景、她的熱情,以及相信美術館能對一個城市的貢獻,促使本展得以到高雄展出。本展許多作品是泰德典藏中最受歡迎的作品,很榮幸高雄為本展的最終站, 畫下完美句點。

美館展示空間。圖/高美館提供

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處長也特地到場祝賀本次盛會,對於高美館及泰德的合作樂見其成,歡迎台灣的朋友到高雄來一睹泰德許多著名藝術家的作品。

本次泰德特展能夠順利來台,除了公部門全力的支持,更重要還有來自民間企業的挹注。本展的主力贊助台新銀行特別由其藝術基金會鄭家鐘董事長代表,鄭董事長表示,泰德大展是高雄,也是台灣的光榮,高美館由李玉玲館長主持後,更是達到泰德的高度。台新與高雄有長期的合作關係,未來高美館如有機會再與泰德合作,台新也會鼎力相助。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以身體為主軸,透過不同人體意象的表現,闡述當代歷史及美學,6月開放預售以來,口碑逐漸發酵,預計明(14)日正式開展,展期至10月28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賞。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相關資訊

展覽時間:2018/7/14(六)—10/28(日)

開放時間:泰德展覽期間每日9:30—17:30(周一不休舘)

展覽地點: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高雄市立美術館

展覽網頁:http://tate.kmfa.gov.tw/

相關報導:世界級藝術饗宴現身台灣 高美館展出《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羅丹The Kiss大理石版經典巨作現身 公私部門歡欣攜手推動「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1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