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藝文跨界策展時事觀點

「走!我們約美術館吃午餐!」 高美館發佈餐廳及生態園區,為一月重開館暖身。

高雄市立美術館餐廳園區重開館展覽預告

2020-12-14|撰文者:林侑澂

美術館館前廣場(日間視角)。圖/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因應疫情,高雄市立美術館調整了今年的展覽及整建計畫。在期待與矚目下,在上週率先發表了「美術館餐廳」和「美術館生態園區」兩大項目,且同步對於明年一月的重新開館,做了精彩的預告。新型態的突破,也再次地為「美術館成為城市美好的存在」畫下了里程碑。
高美館左側的《抱一茶屋》外觀。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在開館第26年的年末,高美館從美術東二路的入口開始,首先敞開了館前廣場至正門入口的公共空間。讓美術館直接面向著大眾,提供了更友善開放的生活場域。隨著園遊會等等系列活動堆出,館前廣場已經漸漸成為了高雄的新地標。而新營運的「抱一茶屋」,更是作為台灣首間美術館餐廳,為美術館生活圈再跨出了一大步。
《抱一茶屋》所提供餐點。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抱一茶屋位於面對高美館正門的左側,邀請到了回鄉深耕多年的張孝維團隊規劃執行。裝潢營造上以自然和諧為基調,建立了一個適合各種功能的休憩空間。料理菜色由具有40年台灣菜經驗的楊啟祿主廚設計,提供了將台灣的「辦桌菜」和「酒家菜」轉換成精緻套餐的餐酒服務。這一間台灣首例可以使用爐火來料理的美術館餐廳,相信在未來將帶給大眾對於文化生活更多新的想像。
《帕莎蒂娜》出品:豐盛餐盒搭酒釀桂圓麵包。圖/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
位於高美館北大廳右側,正在重新裝修的「高美書屋」也即將融合新的輕食品牌。邀請了帕莎蒂娜烘焙坊Pasadena Bakery合作,不僅僅提供國際獲獎的精緻麵包、同時分享各種不同的甜點、湯品等等輕食。秉持著「美好分享」的企業理念,重開館後也將因應著美術館的場域特性,分享美術館獨有的限定餐飲。
《抱一茶屋》空間實紀。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借鏡於國際間的指標美術館,高美館以抱一茶屋的營運,完整了美術館生活圈的拼圖。以台灣原生的美味菜餚,提供了參觀者們能有多層次的體驗。使得「親近美術館」可以做的事情,不再僅僅限於參觀展覽,同時讓美術館周圍的生活功能立體化。一系列的規劃,也將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在高美館遇見屬於自己的人文體驗。

高雄市立美術館餐廳園區重開館展覽預告
REACTIONS
喜愛

10

好美

4

3

3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