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時事觀點

臺南400前哨站,南美館舉辦「臺南美術400+」論壇

臺南美術400+臺南市美術館

2023-09-08|撰文者:臺南市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因應2024臺南400年,臺南市美術館將於本月19日舉辦「臺南美術400+」美術論壇,南美館邀集廖仁義教授、廖新田教授、蕭瓊瑞教授、盧明德教授、林欽賢院長、白適銘主任等重量級藝術專家學者與會,論壇中除回顧南美館推動臺南美術發展歷程進行回顧、展望並思辨外,對於臺南美術經典的形塑,以及文化友善平權等各種備受廣泛關注的議題,也將是本次論壇交流所關心的焦點及範圍。
當我們談論臺南400年,不僅史前時代已現人跡,歷經西拉雅文明、荷鄭爭雄,乃至長期的漢人開臺首府角色,歷史的痕跡使臺南人文薈萃、菁英輩出、從而累積了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數百年來,府城與大南瀛地區文人雅士雲集,文藝風氣鼎盛不墜。臺南是臺灣最早倡議設立美術館的城市。回顧早在1960年代「南美會」的郭柏川教授等藝術前輩大力奔走呼籲,歷經70幾年時間,期間2010年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進行籌備,終於于2019年臺南市美術館正式開館。南美館1、2館之開幕大展「府城榮光」「臺灣禮讚」匯集了百餘位藝術家,巡迴海內外展出,豐富的成果即展示彰顯了府城400年來輝煌的文化藝術成就。
開館四年多以來,南美館以臺灣前輩藝術家並且多次聚焦於臺南在地藝術家,以及臺南獨有的藝術文化特色等面向策畫出許多檔令外界驚艷且印象深刻的展覽,從「近現代」到「當代」,藝術形式呈現的多元形式自成脈絡,南美館持續不間斷地竭力成為臺南重要的文化標竿以及市民生活美學的重要里程碑。在這次論壇中,南美館邀集多位全臺知名藝術學者專家齊聚一堂,針對南美館推動臺南美術發展歷程進行進行思辨,並將擴大探看臺南四百年來美術歷史與城市發展的交互影響關係,如何形塑出臺南這片土地豐厚的文化底蘊。
「臺南美術400+」論壇將是南美館因應臺南400一系列活動所推出的前導活動,論述成果將會成為未來推動的重要基礎之一。論壇將於9月19日下午二點至五點鐘,於臺南市美術館2館導覽室舉行,邀請各位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們報名參加。
【活動資訊】
展覽名稱:「臺南美術400+」論壇
展覽期間:2023年9月19日 14:00-17:00 (前30分鐘開放入場)
展覽地點:臺南市美術館2館 導覽室
費 用:免費參加,需購票入館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AGVdE
展覽資訊:https://www.tnam.museum/event/detail/448

臺南美術400+臺南市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美術館

「臺南美術400+」論壇,南美館下一個展望與契機

2023-09-26|撰文者:臺南市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5364

焦點新聞

美術館策展

南美館迎五周年由聶永真操刀設計主視覺,公佈2024年度重點營運計畫

2024-01-24|撰文者:臺南市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