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真心話

【藝文小偵探】高美館轉型「法人化美術館」您怎麼看!?

2018-12-25



新聞回顧 > 專訪高美館李玉玲館長 從《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看見新型態美術館

歷經兩年努力,高雄市立美術館是台灣首間由公部門轉型為行政法人的美術館。當中的辛苦不言可喻,往後的各方挑戰也必將接踵而至。然而對於李玉玲館長及高美館團隊而言,這份耕耘是朝向新型態美術館的必經過程。在法人化之後,對內的行政變革,將會讓資源的分配能夠逐步鬆綁,有機會為全民增加館藏,並且延攬更多的專業夥伴加入。對外則是將有更多條件提供書局甚至自營品牌的服務,進一步向國際化美術館的經營模式邁進。未來的高美館將不會止步於藝術文化的範疇,而是重新定義為一個結合城市規畫的園區,為市民提供一個開放且具延展性的生活空間。請問各位喜好藝術的朋友們,對於高美館「由公部門轉型為行政法人」,大家是怎麼看的呢?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2018年末,#非池中藝術網 為大家整理了今年度的藝壇大事件。依據新聞的關注度以及與我們生活切身相關度,陸續為大家全方位地回顧 #熱議話題~大家請隨著 #藝文小偵探 的調查,一起來 #投票 分享您的看法吧~各題目 #限期投票 喔,小編將於 #明年初 公布全部調查報告!


投票

【藝文小偵探】高美館轉型「法人化美術館」您怎麼看!?

討論

2則留言

參與討論
最新發言

目前暫無發言

熱門議題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