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John kraft

  • 文/蔡豫寧

    克拉夫特的繪畫深受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和紐約街頭藝術家凱斯•哈林(Keith Haring)影響,使他作品擁有獨特的鮮豔色彩、強烈厚重的黑線外輪廓和重複性的圖案,風格充滿著歡樂氣氛和抽象幾何形狀。這些作品構圖看似簡單,卻能從簡潔的線條流露純真情感。

    在2010年舊金山總醫院基金會(SFGHF)舉辦的英雄與心(Heroes & Hearts),約翰•克拉夫特為此活動的參展藝術家,他的作品《Night & Day》被舊金山市長候選人喬安娜•里斯購買,作品全額收益捐贈給SFGHF。

    約翰•克拉夫特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父親是位海洋工程師和兒童心理學家,從小就被鼓勵勇於對外探索,培養出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而在創作藝術之餘,他還創作歌曲。

    約翰‧克拉夫特並不是專業繪畫科班,他熱忠於自學繪畫,辦過許多展覽。在2003年他印刷自己的作品畫冊。他曾說:「我相信創作過程的關鍵是盡可能廣泛分享給觀眾自己的工作慾望。」

    如今在他的個人網站和Better Homes and Gardens和The Artful Home藝術平台上都能見到他的作品。

    約翰‧克拉夫特(Johnkraft) (b)1967.11.18-

    【圖片來源】

    john kraft:http://www.johnkraft.com/
    mocoloco (Lombard Street):http://mocoloco.com/art/archives/week_2005_05_08.php
    johnkraft (Racing the Moon、San Francisco Sister):http://mocoloco.com/art/archives/week_2005_05_08.php
    artslant (Night & Day):http://www.artslant.com/ew/works/show/309429-night-day

繪畫,抽象,幾何,普普藝術,普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