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黃鈺惠Yu Hui Huang

  • 經歷
    1989年生於台灣台東
    2013.09-迄今 國立東華大學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民族藝術所
    2008.09-2013.01國立東華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思考「容器」的意義
    以陶土為媒材,挑戰容器原有的造形與概念,改變器皿原先穩定的狀態,思考「穩定」對於自身的意義,同時也從底部的不穩定來觀看自我存在的位置。試圖綜合器物的「實用」要素與造型符號,做出「非實用」的藝術創作。

    自我探索的過程
    容器不再僅是裝載實體的器皿,同時也承載著創作者的思緒與記憶,透過剖析,並由作品傳達藝術家的內部心理活動,表達自身存在的意義以及證明其存在的價值。同時也期望作品能夠透過展示的方式與觀者進行溝通,重新挑起觀者對於容器意義的思考。

    作品的互動性
    透過創作的過程中,賦予理性的外表,在理性的外表下,隱含自身情感、記憶等有關於「人」的線索,最後透過互動性的展示,讓觀者與作品之間互動與對話,並從互動的過程中與觀者產生親密感與藝術印象,使作品更加完整。

    展覽
    2014 聯展,【第七屆臺灣金陶獎陶藝競賽】,鶯歌陶瓷博物館,台灣。
    2014 聯展,【2014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釜山ClayArch金海美術館,韓國。
    2014 聯展,【無題_藝創系碩士班陶藝創作展】,花蓮藝托邦,台灣。
    2014 聯展,【攝氏1230度_藝創系碩士班陶藝創作展】,花蓮藝托邦,台灣。
    2013 聯展,【七味_藝創系碩士班陶藝創作展】,花蓮松園別館,台灣。

    得獎紀錄
    2015 銅獎《與黑共生》,第七屆臺灣金陶獎學生組,和成文教基金會,台灣。
    2015 入選《記憶碎片》,第七屆臺灣金陶獎學生組,和成文教基金會,台灣。

    文章
    黃鈺惠、張哲豪(2014)當陶藝成為一種文化交換的媒介:談2014亞洲當代陶藝展。p.120-p.125,No.85,陶藝雜誌.

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