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洪浦日美HONG   Purume

  • 洪莆日美為韓籍著名藝術家,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為台灣第一位韓籍藝術碩士。學成歸國後,繼續攻讀藝術治療,獲博士學位。近十多年以來,已於歐、美個展二十餘次,現職為俄羅斯莫斯科歐黑阿德畫廊專屬藝術家,成績斐然。

    洪莆日美擅長以簡潔抽象的圖像,詮釋當代的自然情境及城市風貌;她以對稱的構圖和布局,將大小不一的山巒、島嶼呈現於空靈純白的天空、江河中;無言的山石透過筆情墨韻一一呈現,平靜寧和之中展現了自然內在的生機能量和風、光、水、氣的律動。她以濃淡適切的墨色創造了空曠通暢的遠景,創造了無垠的地平線,與天空相連,模糊的連接線彷彿被濃霧籠罩,產生了夢幻的氛圍。如此土地與天空、人間與天堂、有限與無限的連結,為作品帶來了精神上的寧靜。

    洪莆日美作品的另一項特色是畫面的留白,也因此成就了「光」的呈現。這個光來自於天上的恩典之光,她說:「光是上帝傾注到人類國度的力量。光的力量映射出上帝對地球的庇護,它充滿了這世界、大自然和週遭,因此,人類內在的聖光得以顯露,而我們每一個人終將被療癒。以紙墨佈局,因墨是畫。若紙是光,那麼墨就是光所不及之處。光只在黑暗之處能被察覺;沒有黑暗的存在,就沒有對光的理解。創作歷程中,透過紙墨,光的存在就此展現。」

    她的畫作裡流淌著一條救贖的小河;她的畫作裡呈現了恩典下的飛瀑。洪莆日美作畫是思慮千層的決定,是深刻而誠心的力道,才有如今舉重若輕的沈穩與空靈,以及她那份祈求心靈平安於人世間的虔誠。

當代,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