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銘盛LEE Ming-sheng

  • 1977 國立海洋大學航海學系畢業

    李銘盛是台灣當代藝術家中少數以表演為媒介的創作者。在1980年代解嚴前後,他以極具達達主義的行為挑戰美術館的傳統體制,他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前大便抗議美術已死,此舉震撼當時社會,此後他不斷以一人身體的行動藝術,在台北街頭、全國各地實踐他的理念,挑戰公權力,也讓行為藝術引介到台灣藝術的領域中。

    回顧九○年代的他,我們看到過去狂飆街頭的龐克青年,沈澱為對生命與自然思索的智者,他的轉變,也反映了台灣前衛藝術的歷程與轉變。

    喧囂過後,近年李銘盛內化積累30多年的創作經驗,回歸初心,從最親近、熟悉的成長環境著手,探討人們與土地的相關議題,透過攝影、繪畫、影像、雕塑、裝置、表演等方式呈現。來自美濃的他,也保有著鄉下自然樸實的特質,除了行動藝術之外,大半的裝置作品皆涉及了自然的主題。花草、樹木、河流,都是他一貫的主題,用以控訴人類壞自然,異化了自我心靈的漠視與無知。
    在創作過程裡,人、環境與自然的命題,明顯放大步伐,深化了李銘盛作品內容,這是近來他的作品比較新鮮的面貌,讓生活自然與創作有了踏實的接觸。

雕塑,繪畫,裝置,前衛藝術,前衛,當代藝術,當代,攝影,行為藝術,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