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任大賢REN Da-sian

  • 2010年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畢業

    新銳藝術家任大賢作品風格十分搶眼,擅長運用不鏽鋼條,透過線條的延伸交織,構築出藍圖式的視覺語彙。任大賢將立體世界去蕪存菁,保存線條肌理的輪廓,以充滿穿透性與延伸感的裝置作品提供觀者嶄新的視覺體驗。
    他擅長以簡潔的鐵條焊接方式勾勒出線條與框架,形成各種幾何圖形的鐵條,進行二度與三度空間的線性解構,勾勒出輪廓線,原本剛硬的鐵條在空間裡彷彿幻化成俐落、流暢的線條,彼此巧妙穿透、連結融合在各個角落,鋪陳出日常生活的某個切面。

    其創作理念為,對雕塑來說空間即是存在,存在亦是空間,用三角、圓、方等基本形衍生出的變化中,尋求簡單與複雜的平衡點。用習慣性的線性描繪,將線與線組合成的面投射到作品中。藉由身體的勞動性以及視覺經驗的感知,將生活中的無意識描繪具體化。以線性的元素為基礎,再加入其他元素,讓創作亦可簡亦可繁。

    從視覺記憶的印象中,重新創造一個空間的樣貌。作品的形體並非從真實的物質轉化,而是由藝術家的視覺經驗塑造而成,然而這些失去「面」的物品,使觀者運用自己的經驗與想像,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虛擬物件。

雕塑,裝置,幾何,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