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盧天炎Lu Tien-Yen

  •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美術創作碩士 畢業
    1978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學系西畫組 畢業

    盧怡仲,本名盧天炎,曾任台北畫派會長、台中市公共藝術雕塑大展、鳳甲美術館申請展、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等評審委員,為「在藝網」負責人。盧天炎曾與楊茂林、吳天章等人共組「101現代藝術群」,並為「悍圖社」的一員,與其他藝術家共同探索、鼓吹後現代思潮之平面藝術。盧自許為人文、歷史、社會感濃烈的藝術家,關注中華人文中知識份子面對逆境時清高、孤傲及不妥協的氣質,擅長使用簡鍊、幽玄、霸氣式的語言進行自我藝術精神的陳述。他的創作過程充分表現對題材的慎重選擇,和對創作方向保持一致的思考方式。早年曾在西潮影響的新表現風格中逗留,對東西文化傳統和現代的結合付出相當的關注,企圖兼顧傳統民族特色,同時走出拘限,尋找當代中國特有的繪畫語言。
    盧天炎的創作歷程充分顯示出他橫跨時空的企圖心,及熱衷文化多元複合的實驗。他的作品風格蛻變循其一貫的思路,反射出熱烈的本土情懷。

雕塑,繪畫,現代藝術,現代,當代,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