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本貓創意

【你以為的日夜—invisible time-frame | 徐菱個展】新生代藝術家透過創作展現憂鬱症的體驗。

  • 展期

    日期:2020-06-20 ~ 2020-07-15

  • 地點

    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台北市信義路六段15巷2號)

  • 參展藝術家

    徐菱

  • 藝術家、十七隻貓咪、公益的結合,會產生什麼火花呢?就在今年的六月二十日,由新生代藝術家徐菱以親身憂鬱症的體驗「你以為的日夜 invisible time-frame」為命題,與「雲端藝術村」台北市信義路六段15巷2號的複合空間「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與十七隻貓咪一同展覽。

    徐菱是一位藝術創作者,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在近幾年,她飽受憂鬱症影響,造成生活上許多狀況,也因此求助於醫療系統,並在醫生指示下服用相關藥物,但整個過程仍十分艱辛,直到徐菱開始拿起畫筆,進行一系列藝術創作,用畫說話,才開始有好轉。

    徐菱想跟身心疾病病友對話:「我們的腦袋生病了,但我們不孤單,吃藥也並不可恥。沒有身心疾病且不願意了解的大眾們:有種哪天哪個器官生病了,請靠念力讓自己好起來。」

    並在相關創作的過程,更試著推出「精神病去污名化」之社會倡議,展覽就在「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遇見十七隻友善的貓咪,採用預約或特定時段參觀,一同在宛如當代藝廊的空間,與貓同樂。

    策展人施啟元表示:「藉由作品鼓勵與她有類似經驗的人,配合十七隻貓咪,更有療癒的效果,讓展覽從作品到形式,都能給予更多可能性。」

    無論你是否關注相關議題,在這個六月,都應該走進展場,欣賞展覽,著五位年輕藝術家與十七隻貓,進入「雲端藝術村」一起吸吸貓。

    活動網站:
    http://artcloud.online/

    線上預約:
    https://reurl.cc/rxV46O

    展覽場地:「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台北市信義路六段15巷2號
    https://www.facebook.com/CCCatLoung/

    主辦單位: 本貓
    https://www.facebook.com/MeowMediaInc/

    贊助單位: 文化部

    展覽日期:2020/6/20-2020/7/15
    展覽時間:14:00-20:00
    藝術家駐點:6/20(六)18:00後、6/21(日)、6/25(四)、 6/27(六)、7/4(六)、7/11(六)

雲端藝術村徐菱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憂鬱症

推薦展覽

view all

前門畫廊

【《什麼是正常?》國際學生聯合藝展】關懷憂鬱症

日期:2022-07-21 ~ 2022-07-24|台灣,台北市